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土地交易量爆2314億創新高!顏炳立讚房市將春暖花開

土地交易量爆2314億創新高!顏炳立讚房市將春暖花開

2019/10/02 14:49 中央社
土地交易量爆2314億創新高!顏炳立讚房市將春暖花開

戴德梁行今天發布今年第3季台北市A級商辦大樓空置率為5.4%,較前季下降0.6個百分點,刷下10年新低水準,不過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指出,純住宅陷入三方纏鬥,明年價量是觀察指標。

 

戴德梁行統計,以區域別來看,台北市A級商辦大樓當中,敦化民生區域下降1.4個百分點最多,指標性案件為台塑大樓都更案,由於都更在即,促使大樓內的企業紛紛轉而尋求鄰近商辦承租,讓該區域空置率進一步下降。

 

戴德梁行統計今年第3季土地交易量為新台幣881億元,累計前3季土地交易量達到2318億元,扣除地上權交易,前3季土地交易金額為2314億元,創下歷年同期新高水準。

▼今年前三季土地交易金額創下歷年同期新高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主要貢獻來自於京華城標售案,中石化關係企業鼎越開發以372億元擠下興富發,以及世界明洙辦公大樓以63億元標售等。有趣的是,今年台中有3筆交易,單筆交易面積突破萬坪,成為熱門土地交易點。

 

至於租金表現,本季以內湖西湖段與舊宗段,分別成長0.7%、1%,每月每坪約1400元、930元,戴德梁行認為,由於內湖西湖段供給缺貨,後續租金仍可以往上漲。

 

顏炳立指出,2019年第4季土地交易將會是美麗結束,目前建商都在「備麵粉」準備推出各種建案,期待2020年持續春暖花開。

 

值得注意的是,戴德梁行提到,近期西門商圈備受關注,主要是美妝零售業寶雅將於本季進駐,另外,屈臣氏也在該商圈持續擴點,頗有美體藥妝產業在西門商圈引進新戰局的氛圍,有望推升西門商圈租金看漲,絲毫不受到陸客自由行禁令影響。

 

至於純住宅部分,顏炳立認為,目前預售屋與新成屋供給量增加,形成中古屋、預售屋與新成屋三方進行價格纏鬥,現階段估計今年度移轉棟數約28萬棟,有望年增2.8%,期望明年展現爆量氣勢,一旦價量齊揚意味著老百姓信心回升。

 

他強調,若要形容的話,純住宅就宛如是貓咪,「但是這隻貓咪就很想形塑成老虎」,才會產生房市一片榮景的錯覺,但實際並不然,因此純住宅市場仍要再觀察。

(封面圖/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房價每坪價差22萬!網曝大安區親民路段在這
國銀灑狗血全力搶攻房貸市場 利率最低下殺1.6%
貧窮限制你的想像!瑞典買小島竟比買豪宅還便宜?
關鍵字: 房市土地交易顏炳立戴德梁行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