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陸實體經濟賺不到錢?要解決困境 先了解這些「關鍵因素」!

陸實體經濟賺不到錢?要解決困境 先了解這些「關鍵因素」!

2019/10/14 01:38 東森財經新聞
陸實體經濟賺不到錢?要解決困境 先了解這些「關鍵因素」!

▲(示意圖/翻攝pixabay)

 

現在有不少人在探討目前的「實體經濟」遇到的困境,以中國大陸為例,有許多人認為是各國家的經濟政策偏移,但中國近來對實業的幫助政策不停推出,有專家分析,大陸的中小企業缺的不是資金,也不是減免稅收,真正的問題是「賺不到錢」,而實體企業之所以走到這一步,真實原因可歸因於幾個關鍵。

 

根據今日頭條報導,首先,「人工成本」是造成中國大陸實體經濟困境的首要原因之一,因為五年前的工資只有現在的一半,所以在相同銷量之下,人力成本高了一倍以上,而單靠自動化生產也只能解決部分企業的問題,所以就會明顯導致傳統中小企業的發展困難。

 

大公司的搬遷會讓很多小企業失去訂單,所以面對「市場競爭」,企業為了生存而到處降價搶單,導致產品價格下降,這樣的惡性趨勢讓更多企業不但賺不飽,單價也隨之下降。另外,「國際形勢」也使得中國很多出口商把眼光向內發展,導致貿易商越來越貪婪、不停地壓價,這樣的狀況將持續拖累整個行業。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pixabay)

 

而企業為了「資金周轉」,原材料供應商的資金被大量投入諸如房地產等行業,破壞了原有的資金結算方式,導致無數加工廠用現金買材料,或許能用高價買月結材料,但是賣出的貨又不能馬上收到現金,於是又損失了一大部分的利潤。

 

最後,因為老一輩的熟練工大部分都回鄉創業了,而新一代員工的補進數量又不足,而且因應現代觀念的改變,人們不安於在實業企業上班,所以寧願進入服務業賺大錢。

 

所以目前中國實體企業飄零,單單只靠輸血和些微地降低成本,只是治標不治本,要解決以上問題、積極開拓國際市場,並且持續堅持創新以提升企業綜合實力才是關鍵。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陸經濟下行壓力大!李克強指示運用降準工具救經濟
陸棄守「去槓桿」!債務佔GDP比重創新高
陸股漲什麼! 8大利多一次報
關鍵字: 實體經濟企業大陸財經精選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