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〈南港世界明珠動工〉東區門戶計畫開發 進入實質開發2.0階段

〈南港世界明珠動工〉東區門戶計畫開發 進入實質開發2.0階段

2019/11/11 12:16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
〈南港世界明珠動工〉東區門戶計畫開發 進入實質開發2.0階段
南港輪胎名譽董事長林學圃。(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)

北市東區門戶計畫最受矚目的建築指標案,南港輪胎 (2101-TW) 總銷金額達 1000 億元「世界明珠」開發案今 (11) 日動工,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指出,此開發案宣告東區門戶開發計畫進入「2.0」階段。

彭振聲指出,台北市除東區門戶開發案計畫外,另有西區門戶開發計畫,包括 C1、D1 之外,整個台鐵的 E1、E2 案也將進行開發。

南港輪胎「世界明珠」開發案今日動工,宣告南港規劃超過 20 年的舊廠開發案,占地近萬坪大案,正式進入實質開發階段,這也是南港東區門戶計畫自辦都更通過第一案。

總銷1000億元的南港「世界明珠」建案11日動工。(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)
總銷 1000 億元的南港「世界明珠」建案 11 日動工。(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)

2015 年台北市政府擇定南港區,開始啟動總面積 440 公頃的東區門戶計畫,經過多年積極建設,包括交通轉運樞紐、國家級生技產業廊帶、流行音樂及文創產業、軟體及會展產業、整體跨區重劃及都市更新、公共住宅社區、公共環境與南港全區通盤檢討等,4 年來中央與市府聯手積極建設,東區門戶從計畫藍圖變成眼前所見的城市榮景。

東區門戶計畫核心區,歷經 10 年嚴格的都市計畫審查通過的「世界明珠」,右鄰北部流行音樂中心、左靠南港車站,未來又有綠廊、空橋、商業配套規劃,在立面、空間與智能等設計都是做到世界等級。聯強國際 (2347-TW) 及其關係企業便看好其地段發展優勢、認同其建築理念,尚未公開銷售前,率先購買 15 個樓層,合計 63.58 億元,作為集團全球營運中心。

「世界明珠」建案,全案預估工程預算就高達 160 億造價,並委由華熊與中鹿兩大日系營造團隊負責全案營造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傳台積工程師「揪團大掃房」? 代銷證實:資金動能真的強
明明有2間房 硬是被趕出去住! 妹子不甘心:都是爸媽的孩子
3間房市值4000萬「不留給兒子」 33歲媽想退休:怕錢不夠
關鍵字: 世界明珠南港東區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