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台商回流投資近7千億! 直擊工業地竟飆漲2倍

台商回流投資近7千億! 直擊工業地竟飆漲2倍

2019/11/14 20:37 東森財經新聞
台商回流投資近7千億! 直擊工業地竟飆漲2倍

工業地成了潛在的金雞母嗎?光是上半年的成交量就突破380億元,像是新莊工業區就翻倍漲到一坪60萬元,不過房市專家顏炳立就分析,工業地其實不好賣,來看看是怎麼回事偌大的廠房旁邊卻有小吃店林立,中美貿易戰打得火熱,今年已有151間台商回流,投資金額挑戰7千億,更讓工業地旺起來,光是上半年的交易量衝破380億元,但專家卻這樣看。

 

房市專家顏炳立:「台商回來很熱的話,魚餌是會被搶著咬,可是我發現沒有飢渴的台商啊,餌下去的時候他魚不會有人來搶啊,我們賣工業地的話也辛苦啊,沒有被追價嘛。」攤開數據,全台上半年工業地均價每坪12.8萬元年增4.6%,連續五年上漲,其中又以桃園成為工業設廠首選,三年來交易量達到426億,而新北則以227億居次。

 

▼桃園成為工業設廠首選,三年來交易量達到426億,而新北則以227億居次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:「有上市櫃公司在新莊5億元買下千坪的廠區,等於1坪要價48萬,更帶動周邊行情。」其實新莊工業區在10年前,單坪約25~30萬,現在卻漲了將近兩倍,來到約50~60萬。

 

附近店家:「這幾年房價漲很多吧 。」、「工廠如果移出去,我們這裡做吃的也會影響。」今天買明天到,不只台商,物流業也在工業區搶地,像是全聯及全家分別斥資10億元以上在台中蓋起物流中心,台中、台南交易量都破百億。

 

▼不只台商,物流業也在工業區搶地,像是全聯及全家分別斥資10億元以上在台中蓋起物流中心,台中、台南交易量都破百億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不動產公司總經理田揚名:「中南部土地相對價格比較便宜啦,包含最近也有傳聞說,Google可能在台南會搜尋第二個資料中心。」究竟工業區會不會掀起搶地大戰,恐怕還得再觀望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低利率為房市加溫!9月房貸利率1.615%創歷史新低
IKEA台南店2030開幕? 一張圖完美詮釋在地人的渴望
投資酒店、渡假村海賺38億!NBA房產大亨是他
關鍵字: 財經精選工地貿易戰台商回流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