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〈房產〉台北豪宅指數指數年漲幅全球第三 資深豪宅交易也加溫

〈房產〉台北豪宅指數指數年漲幅全球第三 資深豪宅交易也加溫

2019/11/15 12:09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
〈房產〉台北豪宅指數指數年漲幅全球第三 資深豪宅交易也加溫
台北豪宅指數指數年漲8.9%居全球第3, 資深豪宅交易也熱起來。(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)

國際地產顧問公司萊坊(Knight Frank)統計台北市豪宅價格年漲 8.9%,漲幅亞洲第一,全球第三。今年以來,台北市 20 年以上的「資深豪宅」交易也明顯加溫,前 3 季屋齡超過 20 年的億元豪宅交易有 11 筆,多過於 2018 年整年 8 筆與 2017 年 7 筆。

房仲業者指出,今年台北市的資深豪宅交易中,信義區贊泰花園廣場 7 樓戶,由禾聯碩 (5283-TW) 董事長蔡金土以 1.65 億元買下,建坪 124.36 坪,拆算每坪單價約 170 萬元,創該社區實價揭露最高交易紀錄,也是實價以來中古豪宅最高交易單價。

今年交易的中古豪宅中,兩筆是贊泰花園,另外還有屋齡約 28 年的昇陽國寶、國泰一品大廈,分別都有總價億元以上交易,顯示好地段名宅不寂寞,且一品大廈和昇陽國寶,仍有原住戶持續買進。

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,台北市精華區新豪宅輩出,不過多半在蛋黃區外圍,這些早年興建的名宅多在精華區黃金地段,非新豪宅能取代,且老住戶習慣環境和鄰居,對社區認同度高,因此有鄰居釋出,仍會捨新取舊、優先購買,對於出售的屋主而言,早年持有成本低,房價都已翻倍漲,換屋也藉此盤點資產重新配置。

張旭嵐分析,相對新興豪宅名家設計,豪華公設、頂級管理、或國際化新穎外觀,中古豪宅非市場主流,雖然屋齡略高,但多半位於精華地段,且實用坪數大又氣派,公設比低,整體管理費用和房屋稅都比同坪數新豪宅低,顯得相對務實。

張旭嵐指出,台北市豪宅稅針對 2001 年 7 月後興建的高級住宅採用新的房屋標準單價計算,也突顯 20 年以上中古豪宅的持有成本實惠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!專家籲:「這些建物」先檢查
民宿1間房9000元!花蓮災民怒了:惡房東趁機漲價
日賣100碗麵賺不到錢!老闆歎「收入全繳房租」:像替房東打工
關鍵字: 豪宅房產贊泰花園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