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控遭賤賣慘賠300萬 業者:兩年價差僅50萬

控遭賤賣慘賠300萬 業者:兩年價差僅50萬

2019/12/18 14:32

新北市淡水一名李姓老翁去年委託女房仲賣房,不過之後疑似不滿花費1100萬購買的房子,只賣出800萬,因此找上女房仲理論,甚至還持刀將對方劃傷後逃逸,但沒想到事發後20分鐘,老翁竟然從自家社區大樓墜落,當場死亡。去年這名老翁委託出售的房產緊鄰淡水輕軌,認為被以800萬賣出算是被賤賣,我們實際探訪附近的房仲業者,他們直言輕軌通車確實讓房價比去年好,但是漲幅其實不算太大,800萬賣出還算是符合行情。專家也指出,買賣合約上都有載明房仲必須提供三個月的交易行情,屋主還得簽名確認,因此評估被瞞著賤賣的機率不太大。

 

 
輕軌緩緩進站,淡海新市鎮有了輕軌加持,連帶帶動周邊房市熱度,有投資客紛紛搶進,也有之前進場的屋主逢高脫手,但是卻也意外引發賣屋糾紛。

 


▼輕軌帶動周邊房市熱度。(圖/東森新聞)


東森新聞記者李家名:「這名老翁出售的房產就緊鄰在淡水輕軌旁邊,附近的房仲業者也告訴我們,由於輕軌是在去年年底開通的,因此今年的房價跟去年相比,每坪大約上漲一萬元左右,但就這個社區最大的房型50坪來說,價格的落差大約只會落在50萬元上下。」


附近的房仲業者坦言,輕軌通車之後,確實房價有略微上漲,但是幅度還是有限,要在短短這兩年,房價差距到三百萬,機率不太大,仔細看看,這處房產靠近輕軌的第一排,屬於景觀戶,室內坪數加上車位大約50坪,售價落在1000萬到1100萬,至於後排的三房經濟宅,總坪數大約40坪,售價約780萬到850萬之間,因此知情人士坦言,如果是後排房屋以800萬賣出,其實還算符合行情,但到底房仲有沒有可能讓屋主不清楚市價就賤賣房產,專業人士認為可能性不大。


▼靠近輕軌的第一排,屬於景觀戶的房產,室內坪數加上車位大約50坪,售價落在1000萬到1100萬。(圖/東森新聞)


房仲業者陳泰源:「仲介本來就有這個義務跟責任要提供賣方他的這一棟大樓,甚至周遭附近,而且是近三個月內的成交行情,會請屋主再次簽名確認。」


翻開合約書上,清楚載明房仲業者必須要提供周邊行情給賣方參考,確認無誤賣方還得簽名為憑,因此房仲要瞞過屋主賤賣房屋,一般認為不太可能,但民眾如果要賣房,其實還有其他方式了解市場價格。


動動手指,從網路上就能獲得資訊,除了內政部的實價登錄網之外,還有民間設立的樂居網,查詢範圍更精準,再不然也可以實地走訪詢價,畢竟房屋買賣動輒百萬到千萬,多一點用心或許就能少一點糾紛發生的機會。


▼從網路上就能獲得許多房價相關資訊。(圖/東森新聞)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北市哪些區最不宜居?文山、萬華…蛋白區皆上榜
〈房產〉全台土地交易今年將突破3000億元大關 六集團建商各砸逾百億購地
〈房產〉北台灣前11月新成屋、預售屋推案量突破1兆元 年減2%
關鍵字: 賤賣慘賠房仲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