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房貸佔月薪多少才合理?過來人建議:這區間最保險

房貸佔月薪多少才合理?過來人建議:這區間最保險

2019/12/18 15:10 東森財經新聞
房貸佔月薪多少才合理?過來人建議:這區間最保險

買房可說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大事之一,不只是要考慮地點、坪數、附近機能等等,價格也是許多人十分在意的的考量因素,有一名網友在PTT上詢問,自己已經找房子將近兩年了,其中也有找到喜歡的物件,無奈當時認為價格超出能力範圍,現今他想重新設定自己對於價位和房屋的關係,重新思考到底房貸佔月薪多少才能接受。

 

這名網友表示,自己兩年內挑出一些物件,最便宜的房貸佔薪水的40%,最貴的50%,評估自身一個月的開銷大約是薪水的13至16%,讓他思考,如果硬買下最貴的似乎也還過得去,不過一想到未來若發生意外,就會很麻煩,因此詢問網友們,房貸佔月薪多少比例是合理範圍?

 

普遍已經購屋的網友都認為買房前的先決條件就是保障要做好,除了一般的醫療及保險之外,也要預留半年至一年的緊急預備金,以因應緊急狀況。

▼有網友提醒原po,在計算房貸時也要先預留一筆裝潢費。(圖/取自pixabay)

有了這些條件後,多數人認為房貸佔月薪的20至30%最保險,「最多20%再高上去我會無法生活」、「1/3,而且是月收入非年收入」、「最多佔二人月薪薪資1/3,再上去很難過」、「20%比較保險 記得預留裝潢的錢」、「1/3含水電警衛之類雜支,我現在這樣」、「最多1/4,我不喜歡太冒險,膽戰心驚的感覺」。

 

也有網友指出,還是要看自身總額多少再做決定,月薪30K和150K,就算佔比一樣,餘額也相差很大。

(封面圖/取自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40年老房該翻修或換新屋?內行人曝第三選擇:完美!
工作10年家庭存1700萬算快?神人曝關鍵:不動產
12年省吃儉用不出國 板橋買房他說值得
關鍵字: 房貸買房月薪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