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月薪35k砸15k租房 女曝:想住好點有錯嗎? 意外掀戰火

月薪35k砸15k租房 女曝:想住好點有錯嗎? 意外掀戰火

2019/12/31 09:38 東森財經新聞
月薪35k砸15k租房 女曝:想住好點有錯嗎? 意外掀戰火

在現今的社會中,不少人會選擇離鄉背井,離開那個滿懷思念的家,離開自己所愛的家人,到外地打拼。而在外打拼就一定有各種開銷,當中,租房開銷可說最為龐大。不過日前有位女網友表示,自己雖然月薪僅有35K,卻選擇租金相當於自己一半月薪的房子作為住所,在他解釋自己這樣選擇的原因後,意外掀起兩派人馬論戰。

 

原Po於《Dcard》發文,文中他表示自己以出社會多年,目前薪資是1個月35K,存款則有50萬,原PO解釋,自己會選擇租金15K的房子,是因為先前住家裡房間只有1坪,讓她住得相當壓迫,因此搬出來後才會對居住品質較要求,原PO也無奈地直呼「就因為待在家裡的時間多,找個好一點的房子住有錯嗎?追求住好一點的房子就是傻?追求美食的或是名牌、花在交際上才是明智?」

 

▼日前有位女網友表示,自己雖然月薪僅有35K,卻選擇租金相當於自己一半月薪的房子作為住所,在他解釋自己這樣選擇的原因後,意外掀起兩派人馬論戰。(圖/取自Dcard)

 

原Po進一步指出,雖然租金高,但自己省吃儉用,每隔月還是存到1萬,並直言「況且有的人賺的比我還要多,一個月都不見得存的到5000,甚至都是月光族,就好比我那同事,住家裡,但卻是月光族……不知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花了不少薪水在住宿上呢?」

 

此文一出就掀起一波論戰,有網友認為「這樣乾脆買房繳房貸還比較划算,目前買個 3 房 2 廳一個月也 17k 而已」、「我覺得要是我,寧可存一筆頭期自己買個套房,因為算過以後還房貸也差不多是租房的錢,最起碼不用繳錢給房東」、「其實慢慢找 1 萬以下還是可以找到不錯的, 1.5 萬真的有點多」、「如果我只有35k我也不敢每個月送人15k,除非自己買下那間房,才會甘願這樣付,否則有點打腫臉充胖子的感覺」。

 

不過也有不少網友支持原Po的作法,「自己住的放鬆無壓力爽就好」、「我覺得生活品質會影響到每天的心情,如果是我也寧可選擇貴一點的,讓自己真正舒適放鬆的空間」、「跟我一樣!上班一整天累得要死,回到家至少要有放鬆的感覺啊!如果住的很差,回到租屋處只會覺得更煩」、「每個人在意的點和選擇都不同,其實妳開心就好」、「妳的存款&花錢習慣,我覺得住好一點很ok啊,錢怎麼使用都是個人選擇」、「說中我的心聲,我也是住比較貴一點的,結果被同事酸」、「不偷不搶,租好一點的房子一點都沒錯啊,自己賺的錢拿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有什麼不對」

 

(封面圖/取自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租不如買?  專家:若房貸壓力犧牲生活品質 反而是負擔
進門發現租屋處成廢墟!房東嗆不退押金:老公是律師
扯!屆滿退租遭扣押金 警曝:這房東很有名
關鍵字: 租房35k15k離鄉背井外宿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