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實價登錄不可靠? 全聯竟成買房新指標

實價登錄不可靠? 全聯竟成買房新指標

2020/01/02 10:49 東森財經新聞
實價登錄不可靠? 全聯竟成買房新指標

台灣連鎖超市量販業競爭激烈,「低價」已非消費者對於通路唯一的選擇,業者在數位轉型的同時,兼顧著實體店質的調整,透過空間視覺、燈光照明、動態式的電子溝通,提供更方便、更有趣的體驗式有感服務。

 

全聯門市破千店穩坐超市龍頭,全聯表示,2020年的目標為展店60間門市,營業額也期盼較去年成長100億元,望能達近1400億元,今年也將推出實體電商,完成數位轉型最後一哩路。

 

全聯門市之多,也使其成為了是否具備生活機能的標的之一,甚至有不少人認為全聯已成為「新買房指標」。

 

▼全聯門市之多,也使其成為了是否具備生活機能的標的之一,甚至有不少人認為全聯已成為「新買房指標」(圖/取自Google Map)

 

根據房仲觀察,近年來全聯確實成為買家詢問居家生活機能重要的評估指標之一。全聯在2019年總店數達1002間門市,從官網所公布的全台分店來看,最多門市的地點位於新北市板橋區,目前設有22家分店。

 

信義房屋板橋雙十店店長周勤斌表示,一般的民眾對於全聯的印象就是品項多元、價格便宜、對周邊鄰居都十分友善,就他觀察,全聯門市地點的選擇確實會以住宅區、居住人口較多、人流卻相較低的地點,透過節省租金,以高密度門市覆蓋商圈,但近年也陸續往住商混合大樓較多的路段進駐,並持續翻新、改造店面。

 

周勤斌再進一步表示,因為有不少的新婚家庭會選擇在板橋定居,又因早出晚歸的情況,下班時菜市場都早已收攤,所以有遇過不少人都指名住宅附近要有全聯。

 

除此之外,台中也有此種現象,信義房屋文心昌平店店長謝明哲指出,「過去買方會詢問附近有沒有傳統市場,現在則變成會問有沒有全聯或超市」,以北屯十期重劃區為例,所屬的水景里、軍功里,都是北屯區人口數前兩名,雖然過去的生活機能並不完善,但在全聯等商家陸續進駐之後,機能相對提升很多,也增加民眾購屋的意願,一旦入住率提高,房屋保值性也會一同上升。

 

在高雄部分,據信義房屋大昌覺民店店長邱耀弘觀察,雖然高雄的長輩對於傳統市場的依賴性還是很高,不過像是年輕族群就會比較喜歡超市,且全聯設點的位置通常機能也並不會太差,確實是可以作為一個買房的參考指標,例如三民區大昌覺民商圈就有4家全聯,加上鄰近科工館火車站、機能不錯,對房市具有加分效果。

 

(封面圖/取自Google Map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全聯PX Pay上線下載突破500萬次 董座:非創新企業但一定跟上時代
年熱銷量破億 全聯最熱賣泡麵5大天王出爐
銀行房貸利率下探1.617% 助攻小宅推案 餘屋去化
關鍵字: 買房房市全聯新指標房仲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