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女租屋3年遭討折舊費 房東竟扣5千押金 網直呼誇張

女租屋3年遭討折舊費 房東竟扣5千押金 網直呼誇張

2020/01/03 20: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
女租屋3年遭討折舊費 房東竟扣5千押金 網直呼誇張

又見惡房東?一名女網友表示,自己準備搬離租了三年的房子,而近日退租前,她與房東確認屋況,結果對方卻洋洋灑灑列了一堆項目,稱冰箱、椅子等家具需算「折舊費」,因此要從押金內扣除,讓她超傻眼,直呼「租屋真的要慎選!」

 

★【東森新聞line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 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透露,最近即將離開住了三年的租屋處,由於當年和房東簽約時,繳了兩個月的押金,因此,退租時房東應全額退還,沒想到對方日前查看屋況後,竟傳了一大串訊息稱,原PO需要負擔部分家具的「折舊費」,包括5000元的冰箱需負擔2500元、1050元的椅子得付420元。

 

▼房東要求原PO負擔部分家具的「折舊費」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此外,房東還表示,局部牆面重新粉刷及洗冷氣機等,原PO也需負擔費用,所以要從押金內扣除4920元,最後對方更「好心」指出,洗手台、門除膠不計費;原PO看完房東所列的清單後,瞬間傻眼,但也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,「以後要租屋真的要慎選,好可怕!」

 

▼原PO抱怨,退租時房東從押金扣了近5千元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

 

貼文曝光後,不少網友紛紛替原PO抱不平,認為折舊費不該算在房客身上,「太過分,折舊明明是房東自己的問題,誇張」、「光看到折舊價就覺得這房東有問題,只要沒有人損,憑什麼要跟人收錢,這找警察不曉得有沒有用」、「跟他講房屋也有折舊,所以租金也要逐年下降,要折大家一起折」、「那你付了折舊費用,冰箱所有權不就變成你的」。

 

▼網友見狀,紛紛直呼太誇張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也有網友表示,自己曾遇過類似經驗,提出解決方式供原PO參考,「這樣亂扣不行,上次碰到房東退租要求收冷氣清潔費,我直接說,為了確保我個人權利,到時麻煩開冷氣清潔費收據給我,我會去消基費詢問看看,後來房東才改口說都不扣了」、「我之前租也是這樣,房東硬要拗錢,後來我就說好啊,我檢舉你出租未報稅,看你損失多還是我。正常出租都沒報稅的,檢舉一次保證屋主要付好幾萬, 後來他就跟我和解了,叫我別檢舉」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一家4口賣車賣房 砸120萬改裝公車當新家 成品驚艷眾人
實價登錄不可靠? 全聯竟成買房新指標
他住透天快得憂鬱症!細數5大缺點慘遭打臉
關鍵字: 財經精選租屋房東折舊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