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高價小宅轉手熱! 大安明星學區小宅慘賠售!

高價小宅轉手熱! 大安明星學區小宅慘賠售!

2020/01/03 21:54 東森財經新聞
高價小宅轉手熱! 大安明星學區小宅慘賠售!

台北市大安區可是黃金住宅區!不過根據實價顯示,近幾年大安森林公園周遭十坪上下的高單價小宅卻幾乎都是賠售,好幾戶在五年內賠了兩三百萬!

 

東森財經新聞記者曾于馨:「近幾年,台北市高價小宅轉手熱絡,屋主有賺有賠,只是在大安森林公園周遭卻幾乎都是賠售轉手。」

 

▼像是仁愛A+8樓戶的屋主,2013年以每坪166.6萬元購入,創下北市小宅最高價,2019年3月卻以每坪143萬元出售,賠掉238萬元,跌幅達14%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民眾:「我們住的附近,社區裡面的一些房子,目前的售價比幾年前,還要低個兩三百萬,我個人覺得是好事,讓年輕人不用那麼辛苦。」、「因為市場決定了這個價格啊,這是個很正常的下跌。」近期高價小宅轉手頻傳,大安森林公園一帶卻屢見賠售,像是仁愛A+8樓戶的屋主,2013年以每坪166.6萬元購入,創下北市小宅最高價,2019年3月卻以每坪143萬元出售,賠掉238萬元,跌幅達14%,另外也是知名學區宅的菁選集還有川普Park,也都各有一戶,賠了200多萬元。

 

房市專家顏炳立:「因為沒有投資的話,都是在剛性,剛性的話量不會太大,所以價格也不會漲,所以豪宅市場依舊冷,辦公室市場很熱,自用是剛性溫啦。」來看看新北市房屋交易量也很旺,光去年十二月就有5754棟房屋移轉,月增702棟增幅13.9%,在2019年,更創下五年來新高,總移轉棟數共有60,035棟,比2018年增加3,351棟,增加幅度為5.91%。

 

▼另外也是知名學區宅的菁選集還有川普Park,也都各有一戶,賠了200多萬元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民眾:「這也是個進場的很好時機,因為議價空間可能就比較大。」

 

房市專家顏炳立:「那蛋黃產品有溫度沒熱度,蛋黃啊,那蛋白產品溫中帶熱,大部份的成交都是在蛋白,那你就知道它的主流是剛性。」其中交易移轉數,2019年12月又以鶯歌.新店區增加較多,與11月相較,分別增加275棟、136棟,雙北房市買賣再掀熱潮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女租屋3年遭討折舊費 房東竟扣5千押金 網直呼誇張
他住透天快得憂鬱症!細數5大缺點慘遭打臉
一家4口賣車賣房 砸120萬改裝公車當新家 成品驚艷眾人
關鍵字: 財經精選明星學區賠售轉手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