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他靠爛尾建案成千億首富!因轉型失利 1年內破產重組

他靠爛尾建案成千億首富!因轉型失利 1年內破產重組

2020/01/05 17:10 東森財經新聞
他靠爛尾建案成千億首富!因轉型失利 1年內破產重組

▲(示意圖/翻攝pixabay)

 

要從無到有創造自己的事業,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,然而從有到無卻是十分簡單。中國銀億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熊續強,不久前才剛以295億人民幣的身價成為寧波首富,結果不過247天就因為轉型失利而落得破產重組的下場,變為寧波首「負」。

 

熊續強過去不論在職場或創業時皆算是平順,改革開放之初成為浙江省餘姚市農藥廠的技術骨幹,1979年因為表現出色而被任為副廠長,但僅僅維持2年左右,熊續強就決定辭職進入浙江大學求學。大學畢業後,他承接了大家口中的「鐵飯碗」公務員工作,但不甘於平凡的他,在38歲時又離開公務員的工作、開始創業。

 

當時熊續強全心投入房地產業,而銀億公司在創業之初的發展並不好,直到1998年,當時大陸分房福利制度結束,商品房入市,熊續強便藉此建成了三個建案。但真正讓熊續強發家致富的,在建成這三個建案後,他花費大量資金收購很多爛尾建築,經過翻新改造後變成新的項目,讓他被譽為「爛尾樓改造大王」。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pixabay)

 

自2003年起,熊續強開始在上海、南昌等長三角城市群以及瀋陽、北京等環渤海灣城市群建設建案。2008年,銀億集團銷售額超過百億人民幣;2010年躋身大陸500強企業後,便連續八年皆入圍;2012年銀億集團成功借殼上市,熊續強從此開啟自己的資本之路。

 

2016年,熊續強僅花費8.4億人民幣就收購央企上市平台河池化工29.59%的股份;隨後又收購3家國外汽車製造廠商,並逐漸將重心從房地產轉向汽車製造業。連續的大額收購,讓公司市值及熊續強的身價暴漲,2018年熊續強就以295億人民幣成為寧波首富。

 

然而追溯回2016年,熊續強為了支付130億人民幣的收購款,反覆質押股權,還挪用了上市公司的資金。結果2018年汽車產業遇冷,銷售迎來28年首次下滑,所以熊續強沒有足夠的資金還當時的收購款,且因為轉型失敗,導致銀億公司營業不理想。根據2018年年報顯示,銀億集團負債高達217.15億元人民幣,但熊續強仍不斷套現近百億人民幣。

 

2018年底銀億集團被爆出債務危機,2019年4月份業績爆雷,再到6月份申請破產重組;直到2019年9月15日,銀億對外披露公司因為涉嫌信息披露違規違法被證監會調查,公司的實控人兼董事長熊續強等人一同被立案調查,其從寧波首富跌落至如此崩盤窘境,著實讓人手足無措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20億豪宅蓋一半淪爛尾樓!松助開發涉弊遭約談
3千億放水流!杜拜世界島成全球最大爛尾工程
從蓋到賣歷時25年 台中最大爛尾樓豪宅整裝狂銷
關鍵字: 爛尾首富建案財經精選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