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房市買氣能延續? 專家曝:3月將真實反映疫情衝擊

房市買氣能延續? 專家曝:3月將真實反映疫情衝擊

2020/03/06 11:00 東森財經新聞
房市買氣能延續? 專家曝:3月將真實反映疫情衝擊

全台六大都會區於3月2日時公布 2020 年 2 月「建物買賣移轉棟數」,觀察一、二月份和去年同期相較,台北市4258棟,年增14.6%;新北市8412棟,年增4%;桃園市6016棟,年增23.8%;台中市6618棟,年增9.2%;台南市3310棟,年減1.2%;高雄市4926棟,年減10.4%,六都平均量增6.2%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? 營建.水資源.鋼鐵 鎖股攻略★

 

不過前2月移轉為反應去年12月與1月的市場交易狀況,仍未能反應出疫情與近期股災對於市場交易量的影響。不過預料3月將真實反映疫情衝擊,數據相當不樂觀。

 

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,今年初受肺炎疫情影響,看屋量多少受拖累,不過去年升溫的買氣延續至今年,具有建設議題的區域更吸引自用買盤進駐,各區域 1-2 月交易表現略有所差異。

 

對於3月房市,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表示,保守估計六都3月買賣棟數將較去年同期減少至少一成,並可能低於工作天數較少的2月。過完農曆年後,隨著疫情升溫,帶看量已快速減少,買方觀望心態明顯轉濃,交易速度已出現遲滯,尤其是這一兩周國際股市劇烈震盪,恐慌指數直線飆升,買方多少會對房價有所期待,等等再說,下月公布的3月交易量應該不會太好看。

 

最後徐佳馨也表示,疫情只是讓買氣遞延,只要未來疫情能獲得有效控制,交易量就會有明顯的回升,不過價格變化上也不會有太大的波動。

 

(封面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環狀線串起雙北捷運生活圈 這3區房市最具潛力
澳音樂家邊拉邊咳 現場照曝光!眾人驚呼:這下糟了
不甘淪為房奴!他豪砸2200萬衝了 隔年聽到成交價:心在淌血
關鍵字: 房市買房武漢肺炎疫情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