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疫情衝擊商圈!商仲:東區、西門房東堅持不住降租了

疫情衝擊商圈!商仲:東區、西門房東堅持不住降租了

2020/03/25 15:42 東森財經新聞
疫情衝擊商圈!商仲:東區、西門房東堅持不住降租了

武漢肺炎疫情抑制民眾出遊興致,使零售店面營運下降,東區、西門等商圈店面空置率也上升 。戴德梁行指出,在意識到市場供不應求的情況下,房東已經開始降租,甚至切割店面出租應對疫情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 

戴德梁行表示,本季除中山南京商圈空置率下降外,西門商圈空置率微幅上升,站前商圈及忠孝商圈空置率均上升超過3個百分點。而受惠忠孝商圈租金調降,使得便利商店於本季前進忠孝東路外,快時尚品牌「H&M」租下空置近一年之「Forever 21」原址,舒緩了該區大型店面空置的壓力,也為忠孝商圈快時尚市場注入一股新力。

 

▼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 

根據統計資料顯示,近2年主要零售商圈店面租賃面積以60坪以內為主,隨著大型店面等租期增長的壓力下,房東不再堅守大型單位的出租,除忠孝商圈「禮仁通商大樓仁座」將店面分割成中小坪數出租予連鎖便利商店外,西門商圈的「TiT國際廣場」將店面分割出租予伴手禮店及服飾店,為大單位店面去化提供了彈性靈活的運用。

 

此外,因疫情影響,以觀光客為主的西門商圈,部分美藥妝店吹起熄燈號,而忠孝商圈店家也因人潮的減少而撤出,在此衝擊下,不僅影響租金表現,也拉長了等租期。

 

不過,也有商圈不受影響,空置率反而下滑,中山南京商圈主打文青特色,商圈內的文創店及咖啡店,為現代年輕人假日經常走訪的據點,加上線形公園戶外空間,穩定的消費人群成為商圈對抗疫情的有效助力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撤租潮再現!東區近30間店家出走 里長嘆:降租也沒救
疫情如果無法控制 顏炳立:房市恐出現拋貨潮
疫情股災不止 多久將衝擊房市? 專家:降息應有激勵效果
關鍵字: 疫情商圈降租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