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立院三讀通過! 危老條例容積獎勵再延長5年

立院三讀通過! 危老條例容積獎勵再延長5年

2020/04/17 21:41 東森財經新聞
立院三讀通過! 危老條例容積獎勵再延長5年

危老條例在今(17)日三讀通過,時程容積獎勵會再延長5年,而就在同時,傳出新北市蘆洲的30年以上老公寓竟然開出一坪4字頭,究竟為何,來看我們的報導

 

東森財經記者張正安:「像是在蘆洲三民路,這邊附近有校區,交通也方便,三民高中站就在旁邊竟然開出一坪4字頭。」老房子也好行情,通過了危老條例修正草案,要將時程容積獎勵措施再延長5年,並採取86421的方式逐年遞減。

 

▼通過了危老條例修正草案,要將時程容積獎勵措施再延長5年,並採取86421的方式逐年遞減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房市專家何世昌:「基本上還是符合預期,因為很多反而是到了立法院,基本上都會大放送,其實跟原本的條例,10%的時程獎勵差距不會太大,另外建商給予民眾的條件也應該會很優渥,所以未來的這個危老建案應該會越來越多。」淡灰色牆壁搭配窗戶柵欄的老公寓,根據數據顯示,新北市蘆洲的最高價房產竟然都超過30年屋齡,以及長安街的舊公寓,分別開出每坪49.3萬和46萬元。

 

▼根據數據顯示,新北市蘆洲的最高價房產竟然都超過30年屋齡,以及長安街的舊公寓,分別開出每坪49.3萬和46萬元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民眾:「這邊的房價其實比十年前也是漲蠻多的。」、「相對中永和來說,我覺得還是比較親民一些。」不只老宅漲價,北台灣的預售和新成屋在2020年的第一季也創下近三年來的高點,台北市的建案一坪約85.1萬元季增0.4%,桃園市則是22.8萬元,增長了1.3%,新竹市平均一坪為22.9萬元,季增1.8%漲幅最大。

 

▼北台灣的預售和新成屋在2020年的第一季也創下近三年來的高點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房市專家何世昌:「我們預期第二季,因是就業市場的衰退,所以整體對房價的影響是壓力是很大的,所以不排除說雖然第一季房價上漲,但是第二季可能會出現房價下跌的一個轉折點。」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疫情會讓房價下跌?專家給想買房者5建議
盤點北市十大親民路段! 內湖、文山、北投上榜
疫情之後房市怎麼走? 專家提2劇本:悲觀性賣方恐湧現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