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盤點北市單身住宅區! 萬華、中山上榜

盤點北市單身住宅區! 萬華、中山上榜

2020/04/29 21:42 東森財經新聞
盤點北市單身住宅區! 萬華、中山上榜

現代人普遍晚婚或著是不婚,單身成為趨勢,而我們就來帶您盤點台北市,哪幾個行政區有最多單身族置產!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灣郎買股眼光大勝外資?負油價免驚 5檔台味股硬挺

 

東森財經記者張正安:「像是在萬華的剝皮寮,這邊附近比較多小住宅,房價也相對便宜,但竟然這邊的,也就是說相當於每三戶就有一戶是單身新貴。」台北市中山區和萬華區,戶長單身占比相對偏高,分別是35.07%和34.95%,小宅的交易量竟高達854筆,也成為單身戶最集中的區域。民表示眾:「大概這邊比較自由。」、「市場啊還有公園,有龍山寺捷運,還有西門捷運、小南門捷運,而且公車也很方便。」

 

▼萬華離婚率占比高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房市專家張旭嵐:「中山跟萬華區,本身的小宅供應量就是比較多,都佔了超過四分之一以上,那當然小宅的總價低,單價低的情況之下,也比較容易吸引單身人口。」內湖區、松山區以及大安區有結婚戶占比居高,分別是64.99%,63.31% 和63.81%,更是高達了4036棟。民眾表示:「在路上真的看到很多小孩,就是爸媽都帶著小孩在逛街。」、「我住這邊,沒有聽很多對有離婚。」

 

▼內湖區、松山區以及大安區有結婚戶占比居高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房市專家張旭嵐:「就業機會上面,除了有內科還有非常多的企業總部陸續進駐在內湖,上班族相對成家的機率機會也會比較高,那再來其實他以單價來看,又比蛋黃區其實親切很多,所以是非常多新興的這些新婚族,購屋族他們在成家的一個比較適中的選擇。」但看來單身新貴族也能撐得起小宅市場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疫情重挫觀光旅遊業 房仲:商用不動產影響小 飯店可適時轉型
疫情帶旺宅經濟 直擊物流業卡位工業區
個股:創業家(8477)攜手全家搶攻冷凍食品商機,目標業績成長30%
關鍵字: 財經精選單身住宅萬華中山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