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買新房比中古划算?揭「三因素」能撿便宜好屋

買新房比中古划算?揭「三因素」能撿便宜好屋

2020/05/04 20:49 東森財經新聞
買新房比中古划算?揭「三因素」能撿便宜好屋

年輕人買房往蛋白區跑,現在竟然還出現,買新屋可能比買中古屋划算的現象,在三重和汐止都有案例,專家分析把握這三個因素,就有機會在雙北買到便宜好屋!

 

▼三重的仁義重劃區同個時期,就有超過十幾個建案在動工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:「鏡頭轉到三重的仁義重劃區,對比後面一棟又一棟的老房子,在這裡同個時期,就有超過十幾個建案在動工,也激發當地的剛性需求。」坐落高速公路北側,5分鐘到台北市中心,交通因素加持,連室內規劃也有巧思。挑高3米2設計,方正格局,靠純白大理石裝潢,延伸室內放大空間,單坪開價46-50萬,預售成績超乎預期。

 

▼靠純白大理石裝潢,延伸室內放大空間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建案專案經理盧慶彬:「他們有非常強大的換屋需求,要從公寓換大樓,然後從大樓換到更好的居住品質,結合住宅的社區,每一週的來客都是破百人。」4字頭房價,花1000萬買3房,吸引小資族目光,對比三重中古屋單坪均價落在39-45萬,甚至不乏躍上5字頭,買新屋比買中古屋划算的例子還有這。

 

▼中古屋單坪均價落在39-45萬,甚至5字頭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:「在汐止這塊人人搶的黃金寶地,後面還是有不少建案正在施工趕工當中,其實這裡竟然還出現,買新屋比中古屋還要划算的現象。」地上18層、地下4層,規劃3-4房格局,前3區已經100%完銷,第4區開案,2個月熱銷超過八成,實價登陸揭露,單坪甚至曾經開價33萬,遠低於當地中古屋行情。

 

房仲汐止店協理楊家松:「它是屬於類重劃區的概念,來去做這樣的推案,那當然跟市場的一些中古屋的產品來講,一定有一些區隔性,那會吸引外地的區域客過來這邊購屋。」重劃區內,蛋白地段剛性需求大,三大因素支撐,傳統燙金交易熱區重新洗牌,也讓買方意外撿到便宜好屋。

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誓言要讓年輕人買不起房!炒房客「帥過頭」預告復出
北台灣推案量爆增2709億元! 建商:成交量多5成
零確診助攻房市! 看屋人潮逆勢不減反增
關鍵字: 買房中古屋房價財經精選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