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澳洲房仲物業公司内部郵件曝光:一定要阻止房客找房東談減租!

澳洲房仲物業公司内部郵件曝光:一定要阻止房客找房東談減租!

2020/05/15 14:08 東森財經新聞
澳洲房仲物業公司内部郵件曝光:一定要阻止房客找房東談減租!

新冠肺炎疫情重創經濟,許多人收入都大受影響,不少租屋族都希望有機會能和房東談減租或暫免租金。然而,房仲物業管理公司恐怕不樂見這種情況。近日澳洲一名房客意外收到了一封房仲物業公司誤發的內部郵件,才發現物業公司為了保全佣金與公司收益,要求員工必須盡力阻止房客有機會找到房東洽談減租事宜。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?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★

 

綜合澳洲媒體報導,一名在澳洲布里斯本租屋的房客喬恩近日向媒體爆料,自己收到一封Coronis物業房仲公司誤發的內部郵件,這才驚訝地發現,該封信中竟要求旗下員工必須不顧一切阻止房客找房東洽談,以免雙方有機會達成降低租金或暫免租金的協議。

 

▼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 

據了解,這封郵件應該是房仲物業公司不小心傳錯的。這封郵件長達兩頁,信中仔細列出了為什麼不能讓房客有機會找房東談減租的原因:「如果租金減少,我們的傭金也會變少」 、「免租的話更代表公司會缺少收入,很可能會因此導致裁員」、「大多數的房客只會把退回的租金花掉,不會用來延長租約,這對公司沒有好處」

 

此外,信中也提到如何阻止房客向房東提降租或免租申請的方法。例如要求房客提出紙本申請,還要附上「環境改變、失業、生活困難等證明」 ,而這些文件需要經過房仲物業公司分區負責人簽核後,才能安排房客和房東洽談。想當然爾,這些必須經過房仲物業公司簽核的文件,勢必會被拖延甚至不簽。

 

▼信中提到,房客提出的各項紙本申請,必須經過物業公司分區負責人簽核後,才能安排房東洽談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 

向媒體爆料的房客喬恩不滿的說:「這種規定會使房客幾乎沒辦法跟房東連絡,房仲物業公司會直接在審核流程中否決房客的申請。」他表示,自己的收入因為疫情已經銳減了30%到40%,當然希望有機會能減免房租。但這封誤發的信件讓他恍然大悟,房仲物業公司會優先保全自身的利益,不會考慮房客或房東。

 

Coronis物業管理總監福特(Jodie Ford)則對此項爆料發出公開聲明,稱是房東拒絕了房客的免租申請,並非物業公司從中阻撓。他表示:「我們已將財務困難申請表發給租戶們,也將申請表轉交給房東,但房東已回絕,表示目前無法免租或降租。」

 

(封面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武肺疫情延燒 泰國商家遊行要求減租
付得起也別付?紐約「房客聯盟」 號召租屋族拒付租金
現金不足支撐營運 GAP停付34億店租示警:未來1年堪憂
關鍵字: 減租疫情房仲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