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租房必問有哪些?房東親點15常見問題

租房必問有哪些?房東親點15常見問題

2020/05/25 14:22 東森財經新聞
租房必問有哪些?房東親點15常見問題

在現今的社會中,不少人會選擇離鄉背井,離開那個滿懷思念的家,離開自己所愛的家人,到外地打拼。而在外打拼就一定有各種開銷,當中,租房開銷可說最為龐大。不過在這茫茫的租房市場中,要如何挑到預算內、CP又高的房子十分讓人苦惱。對此,有網友就於網上詢問,「究竟租房時有哪些問題必問房東?」引起廣大迴響,更意外釣出專業房東親自回應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 

原Po於Ptt Women Talk上以「租套房必問房東的問題?」為題發問,文中表示,自己目前是個新手租屋族,目前想到能問房東的問題有,網路速度、房租是否包含水費、洗衣機有無烘衣功能、熱水器是瓦斯或電熱水器、有無獨立門牌,除這些問題外,他再尋求有經驗的網友提供租房前必問的問題。

 

▼原Po於Ptt Women Talk上以「租套房必問房東的問題?」為題發問(圖/PTT)

 

對此有不少網友提供自身經驗表示,「廁所有無窗戶,沒窗戶房間會很潮濕」、「上一個房客為甚麼不續租了」、「當然要問垃圾怎麼處理」、「建議觀察隔音、採光和手機訊號,之前第一次租房就沒注意到」。

 

除此之外,此文更意外的釣出專業房東回應,他提出了自己常遇到的15問題1.房租包含什麼費用?通常含水網路電視。2.能煮嗎?自備非瓦斯類可以,電磁爐等。3.設備維護呢?找我來例如燈管等。4.鄰居是什麼人?和你一樣單純。5.可以拍照嗎?可以。6.會很吵嗎隔音?看人,不想租給你就說會。7.會潮濕嗎?同上。8.電怎算?通常一度五元,認真不會有賺頭。9.有沒有飲水機?通常沒有。10.垃圾有代收嗎?這個要有不然很麻煩。11.最多能空幾天?最多五天不收費。12.有中介費服務費嗎?無。13這間空多久了?統一說三天。14.很多人看嗎?統一說很多。15.能一押一租嗎?代表你經濟不夠穩不敢租。

 

(封面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澳洲房仲物業公司内部郵件曝光:一定要阻止房客找房東談減租!
他車禍失業住院2個月沒交租 房東豪氣送暖:沒住不算錢
都準時收到租金!房東想賣房突上門 驚見房客已死11年成乾屍
關鍵字: 租房新手房東問題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