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他想買北市40年老公寓「出租等都更」 眾人嘆:會後悔!

他想買北市40年老公寓「出租等都更」 眾人嘆:會後悔!

2020/05/28 11:23 東森財經新聞
他想買北市40年老公寓「出租等都更」 眾人嘆:會後悔!

不少人想買房,但考慮到新建屋價格較高,就傾向買老房子,不過價格也不便宜、屋齡又老,近日有網友發文詢問,家人想在台北市買老公寓、等都更,大約多久才有老屋重建的機會,引起討論。

 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 

原PO在mobile01發文表示,家人想買台北市大安區臥龍街、安居街以及信義區吳興街、永吉路附近的40年老公寓,買完後不自住,可能會租人等都更,價格也沒精華區域貴,「但就是不知道要等多少年,才會有老屋重建的機會?」 


▼網友在mobile01發文表示,家人想買台北市40年老公寓,「可能租人等都更」,請網友分析要等多久才有老屋重建的機會。(圖/翻攝自mobile01


文章發布後,大部分網友不建議購買,認為都更機率不高,「60年後吧,一堆家裡整修過了,會願意跟你老屋重建嗎」、「一坪3x萬如果買下去,都更還喬不攏,等到危樓那真的沒什麼跟建商的議價空間,所以這個方案想賺錢,機率不高囉」、「舊公寓我是真的不建議,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台北市會發生大地震,這些老公寓耐震可能連4級都不到」。


也有網友分享親身經歷,「我老爸在這附近買舊屋二十幾年了,當時買就是希望都更,盼到他老人家都七老八十了,至今還是沒任何動靜,我長大之後發現應該是因為路太小條,沒有太多容積率,沒有建商願意虧錢,我預計我孫子看可不可以都更完成」,更直言,「講重點,不要想太多」。
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內湖公寓Q1成交量居北市之冠 北投、文山區緊追
房貸利率1.381%創新低 小坪數也能貸到9成?
高雄人非透天不住? 他陪友看屋「兩房」超熱銷 網揭關鍵原因
關鍵字: 買房都更租房房產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