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後疫情房市展望 顏炳立:任性買盤令人「目瞪口呆」

後疫情房市展望 顏炳立:任性買盤令人「目瞪口呆」

2020/06/04 10:59 東森財經新聞
後疫情房市展望 顏炳立:任性買盤令人「目瞪口呆」

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發布最新市場觀點表示,近三個月疫情似乎有控制下來,各國極力撒錢救經濟,最先反應的是股市。其中蛋黃區中古屋市場,有一些任性的買盤,不只用現金買,而且幾乎是開價少個5%~10%就成交,與附近的房子合理價比起來,只能用「目瞪口呆」形容。

 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
顏炳立指出,台灣也是大把的資金帶進股市,台幣升值,剎那間感覺到通貨膨脹似乎是「山雨欲來風滿樓」,而通膨中最具有避險的工具就是房地產。所以,預售市場猛推案,成交量跟過去比雖然減少,但銀行不斷提供資金,民眾有了籌碼,也使購買意願增加,買盤轉為積極。


顏炳立表示,蛋黃區中古屋市場,買盤伺機而動,一個普遍的現象是,幾乎7、8成以上的買盤都是用現金購買,都是為了自用喜歡而買,相對於房價是否合理,則列為其次考量,幾乎是開價少個5%~10%就成交了,與附近合理價相比,只有四個字來形容:「目瞪口呆」。
 

▼顏炳立指出,目前房市上不去、也下不來,持有成本低,使得任性賣盤更有本錢堅持,也讓買盤更趨於觀望。(圖/翻攝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顏炳立說,這是買盤任性的結果,地段好的地方,當新成屋賣210萬元,中古屋本應為新屋的一半價,落在110萬元左右,但30幾年的中古屋,只因為地段好,經過裝潢就可以賣到140幾萬元,多了2~3成價,口袋有錢,可以這樣任性,但這屬於特例,任性的買盤來自於錢多的支撐,真實的買盤來自於蛋白區內的中產階級,沒有任性的本錢,只有認命的期待。


顏炳立分析,目前房市上不去、也下不來,持有成本低,使得任性賣盤更有本錢堅持,也讓買盤更趨於觀望。與2019 第㇐季相比,成交量縮了2~3 成,今年下半年價格若是有降,量就慢慢出來了,若是不降就沒有量。


顏炳立指出,即使在第一季公告中,有些外資買盤進入台灣,但大部分屬於台商回台來買,雖然算是外資回流,只不過都是台灣公司,登記的是外商企業,用法人的方式來買;台灣還沒有到可以吸引真正的外資投入這個市場,房價不上不下,仍然不適合長、短期投資。


(封面示意圖/Unsplash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張良吉樂觀房價一定漲! 網大膽預測:5年內漲幅達40%
甲山林老董借殼上市 醞釀7年這次玩大的
產業都快被掐死! 賴正鎰籲:調降持有稅、囤房稅
關鍵字: 房市股市顏炳立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