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超慘!英女砸730萬買海景第一排 才住2年就「少一半」

超慘!英女砸730萬買海景第一排 才住2年就「少一半」

2020/06/04 20:48 東森財經新聞
超慘!英女砸730萬買海景第一排  才住2年就「少一半」

「海景第一排」一直是許多外國人買房時追求的目標,然而,在享受絕美海景時,是否能兼顧居住安全,恐怕更需要注意。近日英國一名女子花了約台幣750萬(近20萬英鎊)購買了一處位於懸崖上的面海新房,但入住還未滿兩年,就由於地基崩塌,導致房屋近一半處於懸空狀態,整棟房子搖搖欲墜。

 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? 營建.水資源.鋼鐵 鎖股攻略★

 

 

綜合外媒報導,這名苦主名叫艾瑪.塔利特(Emma Tullet),現年42歲,是五個孩子的母親。2018年8月時,她花了近19.5萬英鎊購入這棟位肯特郡謝佩島懸崖上的面海房。她原本希望能在此長久安居,但近日,房屋地基卻突然崩塌,讓她瞬間失去了所有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dailymail)

 

她在接受媒體採訪時,回憶了事發當時的狀況:「當時我正在喝酒看電視,聽到屋內傳來劈哩啪啦和嘎吱嘎吱的聲響,突然間,百葉窗就從牆上掉下來,這一切都發生得太突然了。」她表示,當時她趕緊找到孩子迅速逃離家中。離開時,只拿了手機、充電器和一些衣服。

 

隨後,消防員趕到現場,緊急疏散了和艾瑪一樣住在懸崖邊的20户人家,並看出其中還有三棟房屋也有墜入大海的危險。為了查明坍塌下方是否有人,消防人員使用了無人機探查,海岸警衛隊的專業懸崖救援隊伍也針對瓦礫堆進行搜索,所幸並未發現任何傷亡人員。

 

兩天後,艾瑪的房子有一半已墜落懸崖,包括停在家中的車、泳池全都隨著崩塌的地基落入崖底,僅剩客廳、卧室、廚房和走廊還在地面上,懸在半空中。目前,該危險區域已被封鎖,但當局也表示,仍不清楚是否還會有進一步的坍塌發生。

 

▼目前,該危險區域已被封鎖,部分居民因此無家可歸。(示意圖,非新聞提及地點/取自pixabay)

 

至於艾瑪一家人逃出房子後,被疏散到社區中心避難,目前全家人只能棲身在一處臨時住所。她說:「這真的令人十分心痛,我們在一瞬間失去了所有。這是我砸下重金才買到的夢想房屋,本來希望能在這裡住上40年,但我們實際上還住不到2年。」她表示,感覺自己 「失去了全世界」。


受害者除了艾瑪之外,還有當地的議員馬爾科姆.紐厄爾(Malcolm Newell),他在當地也有兩棟房屋,如今同樣被封鎖無法居住,其中一棟還是他自2001年退休以來一直居住的地方。他表示,自己剛搬來這裡的時候,有一個通往大海的斜坡,但長年下來一直被侵蝕,現在已變成一個陡峭的懸崖。他說,議會多年來一直在設法確保崖邊住宅的安全,但動作不夠快速:「我們本來想以種植植物的方式加固土壤,但議會花了一年時間才做出決策,現在已經太遲了。」 他感嘆:「如果早一點發現並採取更多預防措施,也許就能避免這種悲劇發生。」

 

馬爾科姆表示,當地社區將會協助艾瑪解決這段時間的民生問題,並給她們一家應有的補償。當地議會的一名發言人則表示:「我們與當地代表和環境署人員進行會面,討論有關島上土地的侵蝕問題。目前正持續討論更多關於此問題的解決方案。」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The sun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河景第一排失靈?中和左岸「4年賠千萬」慘淪重災區
海景房賣48萬、屋主包10萬稅金!這建案「4好4壞」求新主人
牆比房貴?富豪砸45億打造世界最美水族圍牆
關鍵字: 海景房崩塌英國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