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年收60萬以下買房佔比達36%!專家:未來將有一波漲幅

年收60萬以下買房佔比達36%!專家:未來將有一波漲幅

2020/06/15 15:02 東森財經新聞
年收60萬以下買房佔比達36%!專家:未來將有一波漲幅

根據《三立新聞》報導指出,金融聯合徵信中心的「2019年銀行房貸購屋」資料顯示,購屋人年收入60萬以下所佔比率達36%最多,其次60至100萬佔30%、100至200萬則佔24%,年收入破200萬的購屋人數則僅佔比10%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?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!★

 

對此,屋比房屋(Ubee)總監陳傑鳴表示,不少人都會認為年薪要百萬以上才買得起房子,不過若依數據來看,實際上總和年收百萬以內的購屋族群佔比卻高達66%,顯見目前購屋族群主要都是月薪落在3~6萬的上班族,購屋目的大多是首購、換屋的自住需求為主。

 

陳傑鳴也指出,雖然購屋人年收60萬以下的佔比居首,不過若依整體來看,60萬至200萬間的族群購屋佔比則逐年攀升,這樣的情況是一個房市警訊,代表房價居高不下,首購或剛需族群年收入如果不夠高,想要靠自己買房將變得越來越困難。

 

陳傑鳴認為,台灣的房貸利率正處於歷史低點,加上目前的因應疫情推出的QE政策,在未來疫情穩定後,房價勢必會有一波漲幅,而在這樣的情況下,年輕首購族應該更用心著墨,並思考是否要進場購屋,否則再過幾年,很有可能只能望屋興嘆。

 

(封面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房價將追平歷史高點?圖揭「20年變化」網嘆:誰來都不會打房
原料、工資助漲房價 網怒批:那老房子是在漲什麼?
20坪小宅換物業公司後 理費漲到3000元 內行人:戶數是關鍵
關鍵字: 年收入買房置產房市台灣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