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看上中古屋想買 發現已賣7年還賣不掉 內行人驚曝實情

看上中古屋想買 發現已賣7年還賣不掉 內行人驚曝實情

2020/06/18 10:02 東森財經新聞
看上中古屋想買 發現已賣7年還賣不掉 內行人驚曝實情

不少人努力工作打拚,希望能擺脫「無殼蝸牛」的身分,晉升為有房一族,但礙於預算考量,有些人會退而求其次買中古屋。近日一名網友發文表示,最近看上一間中古屋,由於時常屋裡都有租客,無法親自看訪屋況,查詢後發現,這間房子已經賣了7年,不知道要如何開價,想問其他網友意見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?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!★
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買房知識家(Q你的A)」發文表示,最近看上一間中古頂樓加蓋的房子,但查了實價登錄之後,卻發現這個物件在103年買進後就開始掛賣,但都沒賣出去,至今賣了7年。

 

▼原PO好奇,「一下有人在不方便看,一下人不在不方便看,這房子開價1,160萬元,但實價登錄以此坪數最多賣850萬元,像他賣了7年我要開多少買這房子?」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買房知識家(Q你的A)」)


帶原PO看房的房仲表示,之前有承租方,由於長期都有租客居住,無法讓買家實際看訪屋況,才沒有賣掉,但也令她好奇,「一下有人在不方便看,一下人不在不方便看,這房子開價1,160萬元,但實價登錄以此坪數最多賣850萬元,像他賣了7年我要開多少買這房子?」

  
文章發布後,引起許多網友回應,「他可能是投資客,之前也遇過類似狀況,詢問左鄰右舍都知道賣很久賣不出去,屋主就繼續租人,確實價格不好談」、「有極少數的屋主,真的不缺錢,反正還能收租」、「還有其他的問題,例如:承租人不給看頂加的部分。你如果要買,要注意是要承接租賃契約還是不承接租賃契約」、「買房子這種事,只要覺得一點點不對,就不用買了,住一輩子的事」。


(封面示意圖/Unsplash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他想買北市40年老公寓「出租等都更」 眾人嘆:會後悔!
28歲買房「存款不到2萬」超迷惘! 網見「真相」:贏過一堆人
女友要求「買房登記她的名、婚後分別財產制」 網驚:這套路太深啦!
關鍵字: 房產中古屋買房頂樓加蓋租客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