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買房公設近4成真有必要? 網友:北部沒救了 中南部也快遭殃

買房公設近4成真有必要? 網友:北部沒救了 中南部也快遭殃

2020/06/23 14:59 東森財經新聞
買房公設近4成真有必要? 網友:北部沒救了 中南部也快遭殃

一名網友近日於網上表示,自己在找北市新建案,不過卻發現與他預算相符的5年內大樓相當少,雖然有找到一間位於中山區的大樓,但在查詢實價登錄後價格卻令他傻眼,總價2000多萬的房子公設佔比竟高達36.8%,而實際坪數卻僅有23坪,這讓他卻步不已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原Po於Ptt上以「台北的新建案怎麼那麼誇張!受的了嗎?」為題發文,他表示,最近在逛看房網站時發現,在北市要找五年內的建案相當困難,唯一看到的是一間位於中山區的4年大樓,平均單價約在89萬左右,不過當他在翻看今年初的成交紀錄時卻發現,房子29坪、平面車位8坪,「重點是公設比是喪心病狂的36.8%」,經換算後得知,實際坪數卻只有小小的23坪,「這樣就要2700(萬),一輩子或半輩子的辛苦錢只能買這個!」

他在文裡指出,如果在中南部的話,透天的主臥可能就要12坪了,如果想在台北買到適合的地點及舒適的房子,可能要先準備6000萬才行,但這樣的價錢在中南部已經是地坪破50,建坪破百的透天了,甚至還能有自己的泳池。

 

對此,有不少網友回應,「北市沒救,幾乎都是接刀物件」、「台北市沒救了,中南部也開始遭殃了」、「台北的房價是病態,中南部的房價都以雙北為標竿呢」、「台北市真的非常誇張,公設不得計入坪數不知有沒有搞頭。」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林三淡「非空屋」比例超過7成 三峽已成發展成熟區
配合實價登錄新制 北市推5功能即時揭露房價
美國房價好便宜? 當地人揭「這費用」比台灣高太多 根本終身房貸
關鍵字: 台北市房價公設坪數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