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新屋整棟被打洞 銷售不敢講?網一看驚:只能撐3年

新屋整棟被打洞 銷售不敢講?網一看驚:只能撐3年

2020/08/04 11:15 東森財經新聞
新屋整棟被打洞 銷售不敢講?網一看驚:只能撐3年

房屋漏水一直是不動產買賣常見糾紛之一,沒想到不僅中古屋要注意,新成屋也要當心!一名網友表示,自己買的預售屋即將完工,但他在勘查時,竟發現牆壁上被打了不規則的孔洞,讓他看了相當心慌,困惑發問此狀況是否正常,沒想到廣大網友看完都倒抽一口氣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原PO在臉書《買房知識家(Q你的A)》貼出照片,透露最近買的預售屋即將完工,目前尚未交屋,但他前往勘查,卻發現整棟的牆壁被打了無數的洞,詢問銷售人員後,只得到一句「施工的一種過程」,輕描淡寫的回覆讓他難以安心,只能求助廣大網友「請問是否正常?房子未來是否堪憂?如何跟建設溝通相關事件?」

▼預售屋牆壁被打洞,銷售人員卻沒有正面回答問題。(圖/翻攝自買房知識家(Q你的A))

 

多數網友看完照片,都認為和漏水有關,紛紛留言「打洞還打針,請他解釋用意為何?為何同一面牆只有部份有打」、「最新科技,打漏水預防針」、「看起來超慘,新屋打成這樣」、「可能有漏水,灌發泡」、「如果外牆漏水處沒抓出來,或是室內管線漏水、浴室漏水之類的,光打針灌發泡,過陣子水會往他處流,更難抓漏」、「施工的一種過程,說白話一點就是,『施工暫時解決滲水』的一種過程」、「打針一般只能撐2至3年而已」、「你要拍照存證,然後跟建商要防水保固,記得照片列印出來做一份保固合約」。

 

▼不少網友猜測是因為漏水問題。(圖/翻攝自買房知識家(Q你的A))

 

一名專業網友則精闢分析,如果是漏水,牆壁裂縫處會有較深色的水痕,但是看起來是內牆,漏水機會恐怕不大,認為該現象是因為「牆面膨拱」,解釋「粉刷層與結構未完全連結,所以要用低壓灌漿補強,且粉刷面有張力裂縫,所以膨拱機會很大」、「如果低壓灌注得宜,對本身結構及粉刷面不會有影響,但灌注過程有可能會因壓力沒控制好,導致壁面平整度會降低」,並透露「建商處理好後,你拿五十元硬幣敲,如果沒有空心的聲音且壁面平整度OK,我想應該沒有太大的影響。」

 

▼有網友分析打洞是因為「牆面膨拱」。(圖/翻攝自買房知識家(Q你的A))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買房知識家(Q你的A)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難怪央行要升息! 專家:成交增議價縮、搶房風暴恐成型
龍潭氣走台積電「只能種茶」是謊言?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
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!他嘆「等跌價的人瘋了」:拒上車只能幫推
關鍵字: 預售屋漏水打洞牆壁牆面膨拱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