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壽險業砸百億搶不動產 看好房市前瞻性

壽險業砸百億搶不動產 看好房市前瞻性

2020/08/29 00:08 東森財經新聞

全台房市熱呼呼,買賣移轉棟數單月表現創下紀錄!根據內政部資料顯示,7月份全國的買賣移轉棟數站上3萬棟,其中光是新北市就突破6千棟大關,在六都當中表現是最亮眼的,而且民眾偏愛捷運宅,鄰近海山站的新海山特區買氣超旺,新建案金城舞NO.5打出最低月付兩萬元起就能成家,受到不少年輕人青睞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? 營建.水資源.鋼鐵 鎖股攻略★

 

主播蔡侑達:「房市多頭真的要來了嗎?就在今年五月份,在我旁邊這塊7500坪土地,靠近松山火車站的精華地段,由富邦人壽標下,他們砸下282億元,但更狂的不只如此,到了今年7月份,又以268億買下台北王朝大酒店,顯示出大規模資金陸續進場。」

 

 

住展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:「其實關鍵有3個,第一個是目前市場資金相對比較多,那第二個是全球性的低利率,對於壽險業者而言,他們在國外可能一方面不方便看標的,二方面台幣現在相對比較強勢,中長期來看,可能在一個增值的幅度上,它會有一些想像空間。」

 

疫情影響之下,海外資金加速回流,但如何在低利率的環境下,讓口袋的錢保本又增值,買房成了很多人的最佳選擇。

 

根據地政局數據顯示,7月份六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,比起上個月都是呈現正成長,桃園和台中皆有超過4千件的交易量,新北市超過6千件大關,屬於交易最熱的區域,買盤力道相當強勁。

 

▼新北市屬於交易最熱的區域。(圖/東森財經)

 

住展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:「最近幾年包括整體的交通,所謂捷運線逐漸到位,再加上生活機能完備,其實有很多在北市工作的民眾,他會把新北當作他的購屋首選,所以其實可以觀察到,透過交通的時間成本取代房價成本,它目前會是市場上的主流。」

 

觀察中新北市未來的發展潛力,其實各大業主早就搶先佈局卡位,透過新北市府的招商一條龍政策,光是這兩年資通訊以及半導體產業,已經投資超過千億元,廠房開發290億,商業設施也有186億,整體招商目標突破2千億大關,同時也創造6萬8千個就業機會。其中科技大廠Google,就選定板橋打造全新總部,土城也有AI智慧園區已經開始動工。

 

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:「占地5.7公頃的AI智慧園區,它的規模已經算是我們在20年前,開發南港軟體園區之後最大的一個產業園區開發案,他們捐獻出一個200公尺的空中走道,那甚至包含有托幼設施,這些公共設施可以提供周邊的民眾來使用,搭配當地捷運、醫院,這些相關的設施整個建構起來之後,慢慢的大家會覺得到土城生活非常便利,而且工作也非常便利。」

 

根據新北市統計,從2012年以來,位在新北捷運板南線各站,房市交易量最熱的前3名,分別是海山站、新埔站以及江子翠站,海山站因為鄰近土城醫院和科技園區,吸引許多科技菁英入手。

 

▼海山站因為鄰近土城醫院和科技園區,吸引許多科技菁英入手。(圖/東森財經)

 

金城舞No.5經理劉泊成:「金城舞No.5位在新海山特區,距離黃金板南線走路只要5分鐘,加上未來的萬大線,所以我們是雙捷交會,在大台北區域有幾個雙捷交會的站,比如說像景安站,像南勢角站它們平均行情都在60~70萬左右,我們金城舞No.5距離捷運板南線,只要5分鍾,行情不到5字頭,總價880萬起,月付兩萬起,就能讓大台北想要買房的年輕人都能輕鬆成家。」

 

主播蔡侑達:「走進新海山特區,最受矚目的熱銷建案『金城舞No.5』,這裡擁有21坪大小,創造出三房魔術空間,最低月付兩萬起就能成家,再加上鄰近黃金板南線海山站,所以吸引不少年輕人前來賞屋。」

 

金城舞No.5經理劉泊成:「現在來金城舞No.5賞屋的民眾,大多數是在大台北工作的年輕人 ,有的是小資族,有的是已經成家的年輕小夫妻,大概佔5成左右,現在年輕人看的坪數,他們都希望小坪數會有魔術空間,我們現在大概是20坪左右兩房,我們的總價是非常吸引他們的。」

 

來新海山特區賞屋的民眾,有5成都是年輕人,大多偏好中小坪數,隨著大戶進場佈局不動產,房市多頭趨勢也漸漸成形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財經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難怪央行要升息! 專家:成交增議價縮、搶房風暴恐成型
龍潭氣走台積電「只能種茶」是謊言?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
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!他嘆「等跌價的人瘋了」:拒上車只能幫推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