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黃鴻升家中驟逝 網憂「豪宅變凶宅」?內政部函釋給答案

黃鴻升家中驟逝 網憂「豪宅變凶宅」?內政部函釋給答案

2020/09/17 11:17 東森財經新聞
黃鴻升家中驟逝 網憂「豪宅變凶宅」?內政部函釋給答案

黃鴻升驚傳在北投住家中猝逝,享年36歲,警方勘驗後,初步排除外力介入,目前遺體已送往台北第二殯儀館,預計18日解剖鑑定,以釐清真正死因,而他突然過世,令各界相當不捨,有網友也好奇「這樣算不算凶宅?」對此,根據內政部相關函釋,也可找出答案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?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!★


 
由於現場沒有發現打鬥痕跡,遺體身上沒有明顯外傷,現場也沒有藥瓶、酒瓶等,家屬也表示黃鴻升沒有特殊病史,檢警不排除是突發的心肌梗塞,導致暈眩後,撞擊地面意外身亡。

 


 
他猝逝一事引起廣大討論,有網友也因此好奇,他在住家身亡,是否會因此成為凶宅,由於法律上沒有明確的凶宅定義,也讓網友議論紛紛。


 
理論而言,一般可以「自然死亡」或是「非自然死亡」做區分,根據內政部2008年所發布的函釋,凶宅有「專有部分發生凶殺或是輕生致死的情事」的條件,若建築物裡發生凶殺或輕生身亡,以及在專有部分發生求死行為致死,才可以算是凶宅,因此若黃鴻升的死因鑑定最後確定為心肌梗塞死亡,或是在浴室滑倒失救,那麼該處就不算凶宅。


 
(封面圖/翻攝自黃鴻升臉書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黃鴻升演藝、副業賺千萬 去年才花4280萬買北投新家圓夢
小鬼猝逝「Apple Watch跌倒偵測」引關注 獨居男曝:真的救了我
小鬼潮牌店開12年將「無期限店休」 由設計師妹婿接手秘密計畫
關鍵字: 小鬼黃鴻升豪宅凶宅內政部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