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他曝「買房7撇步」 籲千萬別找風水師! 網讚:超中肯

他曝「買房7撇步」 籲千萬別找風水師! 網讚:超中肯

2020/09/17 11:56 東森財經新聞
他曝「買房7撇步」 籲千萬別找風水師! 網讚:超中肯

買房時,不少民眾都認為,風水恐怕會影響運勢,甚至在去年的匯豐銀行調查中,有50%的受訪者表示,買房判斷關鍵取決於風水好壞。但有一名網友卻有不同的看法,他建議「千萬不要找風水師,語不驚人、死不休是他們的做事風格」,因為依照此標準,全台恐無他們口中合格的房子,而後他還提買房「7大撇步」,引發網友共鳴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? 營建.水資源.鋼鐵 鎖股攻略★

 

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買房知識家(Q你的A)》表示,他本身在建設公司工作,而最近剛好要買房,有感而發之下便決定分享看房技巧給廣大網友。第一點,千萬別買頂樓,因為頂樓露台屬公共區域,要是有漏水問題,需要經過管委會同意,否則便要從內部施工,相對來的麻煩許多。

 

 

▼網曝買房7撇步,獲大批贊同。(圖/翻攝自買房知識家(Q你的A))

 

第二點,在看房的時候民眾要多注意天花板、窗角和浴室外牆是否有油漆脫落水痕,如若有,代表那裡防水不堪;第三點,看屋不可以只看白天,晚上八點也還要再去看一次,因為這樣可以看出鄰居是否吵鬧、酗酒、打牌等…

 

第四點,看屋時將所有的水龍頭都放水,這樣可以測試排水是否通暢,就連馬桶、蓮蓬頭也都不能錯過;第五點,注意電梯是否都有正常運作,然後觀察管理員是否都在;第六點,進電梯前順便看一下公告都說了甚麼,因為這代表著這間房是否有人管理,而且還能順便得知住戶是否龜毛。

 

而最後一點也是最重要的,原PO建議,千萬不要找風水師,因為若是找了,那「全台沒有他口中你要的房子,語不驚人死不休是他們做事風格,房子最重要的是一進去的感覺,會很舒服、有歡喜感,那這房子就是你的」,並舉例自己就因為家有八旬老母親,因此買在離屏東二期榮總進的地方。最後,他還開玩笑道「十個風水老師幫你看房子,一定十個答案,要一樣就好笑了!」。

 

文章一出,立刻引來不少網友的共鳴「其實離醫院近真的很重要,人老毛病多,需要醫院時才知道」、「採光通風也很重要」、「非常同意第七點」、「除了白天,晚上要看屋,下雨天也來看一下」、「謝謝寶貴資訊,第七點是真的…」。但也有網友表示「我買新房時有請風水師來看,他不會說格局怎麼樣,只會幫我設如果破解格局如何的!好的風水師不會只批評」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薇閣新竹館傳17日歇業!地主釋出善意願「降租金」:有機會復活
「1年1繳房租」拒背房貸30年 過來人推2優勢:生活品質不同等級
廁所沒窗潮濕發霉難處理? 網推兩設備輕鬆解決:超級好用
關鍵字: 財經精選買房風水建議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