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台積電帶動南科買氣!928檔期「未開案就完銷」 每坪突破2字頭

台積電帶動南科買氣!928檔期「未開案就完銷」 每坪突破2字頭

2020/09/23 09:32 東森財經新聞
台積電帶動南科買氣!928檔期「未開案就完銷」 每坪突破2字頭

全台6大都會區109年8月「建物買賣移轉棟數」交易量合計為21,686戶,較去年同期增長25%,雖然月小減8.1%,但熱門區域房價仍持續上漲,928檔期推案量已達將近5,000億元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 

其中,台南109年8月「建物買賣移轉棟數」為1982棟,雖然月減11.8%,且928檔期推案量約219億元為今年6都最低,但卻最讓人驚豔。

 

 

除了南部科學園區拯救台南房市,「護國神山」台積電在南科投資設廠,更讓購屋供不應求,有些案子尚未開案就完銷。

 

南科以A到Z分區,其中最熱門的購屋區點,為台南市善化區、新市區的交界處「LM特區」,屋齡都很新,距園區僅5分鐘車程,範圍包括台鐵沙崙線以東、台1線大道以西、目加溜灣大道以南及西拉雅大道以北。

 

LM特區主要以透天產品為主,有不少特色餐廳、星巴克進駐,且環境清幽,吸引不少南科工程師購屋,房價已上漲至每坪超過20萬,目前推案幾乎完銷。

 

大台南地區以往房市表現較弱的歸仁區,也受惠於高鐵台南站旁規劃的「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」,預計2022年完工,吸引中研院南部院區、交大台南校區、三井Outlet等進駐,推動房市買氣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代銷進駐公設4年!公電費超高、環境亂 網:這樣才賺啦
市場最優房貸專案!3銀行推「階段式還款」 前10年僅須還10%
7年還清房貸!他公開超痛代價「人生全黑」 網狂讚值得
關鍵字: 台南南科台積電928檔期LM特區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