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北市店面交易量大減!萬華「西門町」平均每月賣不到1間

北市店面交易量大減!萬華「西門町」平均每月賣不到1間

2020/10/14 12:58 中央社
北市店面交易量大減!萬華「西門町」平均每月賣不到1間

不動產經紀業住商機構統計,台北市店面交易今年前7月為155筆,年減32.9%,寫下近5年新低。房仲分析,實體店面受到電商與疫情雙重衝擊,讓商圈租金下修,致投資報酬率下降,進而影響買方購買意願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? 營建.水資源.鋼鐵 鎖股攻略★

 

住商機構引用實價登錄資訊,今年前7月台北市店面交易量僅有155筆,相較去年同期達231筆,年減32.9%。2016年為前一波房市低點,2016年同期仍有191筆,以此來看,今年交易量為近5年低點。

 

 

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,店面不僅受電商崛起影響,也因疫情使商圈店面空置率提高、租金下滑,讓買方卻步。雖然今年房市表現強勁,但資金流向具話題或建設的低價區。另外,今年商辦、廠辦、工業用地成為熱門標的,也吸引大筆資金挹注。

 

進一步觀察台北各行政區表現,中山區、大安區雖仍位居前2名,但交易量同步量縮,中山區33筆,年減8.3%,大安區較去年同期衰退3成,今年僅21筆。西門町商圈所在的萬華區店面成交量僅有個位數,跟去年同期相比大幅減少66.7%。

 

郎美囡說,買方購置店面依然選擇指標商圈,中山區及大安區交易維持在前2名。萬華區則因黃金商圈店面釋出稀少,且投資人保守觀望,導致店面成交量大幅緊縮。

 

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表示,店面市場已出現結構性改變,企業轉進百貨等通路,在消費力沒有提升的狀況下,店家也會精算租金,讓過去一線商圈金店面不再強勢。對於投資者來說,為讓投資更有效益,寧可轉進二三線商圈或者是其他縣市的店面,不僅價格低,投資報酬率也穩定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央行揭房市隱憂 持有稅仍低、資訊透明化不足
墾丁大街2.08億店面首拍流標 2拍打8折10/27開標
透天vs電梯大樓怎麼選?網兩派戰翻:收包裹、倒垃圾是大問題
關鍵字: 西門萬華中山資金店面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