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社區基金不夠!管委會哭窮討錢「訪客1人收2百」 內行冒冷汗:影響房價

社區基金不夠!管委會哭窮討錢「訪客1人收2百」 內行冒冷汗:影響房價

2020/10/15 12:03 東森財經新聞
社區基金不夠!管委會哭窮討錢「訪客1人收2百」 內行冒冷汗:影響房價

民眾購買大樓除了要背房貸,每月還要負擔社區管理費,因此不少人會想挑選管理費較低的社區入手,以減輕負擔,但除了管理費,也要留意社區公共管理基金的財務狀況!一名女網友便表示,社區因為因管理基金不足,住戶們又打死不想漲管理費,導致管委會必須出奇招,從倒垃圾、清潔費等名目額外收錢,讓她超傻眼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? 營建.水資源.鋼鐵 鎖股攻略★

 

原PO在臉書《買房知識家(Q你的A)》貼文表示,目前新大樓成立管理委員會,總戶數不到50戶,雖然管理基金有點不足,但住戶一面不想調漲管理費,一面又希望能有24小時保全及清潔團隊,讓管委會非常頭痛,最後只好找各種名目來向住戶收錢。

 

 

她感嘆,管委會為了補坑,開始規定收訪客清潔費一人200元、垃圾清潔費一包50元,每個人甚至還要多付一筆汽車清潔費1500元,讓她無奈表示,當初買屋時,建商強制要求買車位,但因為附近很多免費停車格,買停車格已經讓她覺得很沒有價值,如今又冒出一筆汽車清潔費,令她難以接受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買房知識家(Q你的A))

 

對此網友則紛紛表示「買停車位就須付費,看能不能外租補貼一下,訪客一人200第一次看到,拒人於千里之外啊」、「不想漲管理費還想要24小時的保全跟清潔團隊,這樣不就是為難人嗎」、「不想繳錢就輪流站哨吧,真是好笑」、「戶數多嫌複雜,戶數少又養不起,還不一定有好鄰居,買房真難」、「電梯投幣式一次10元」、「住戶輪流當保全、打掃就不用漲管理費了」。

 

另外,也有人語重心長提醒「後絕對別考慮100戶以下的社區,要正常運作光管理費差不多要3千多以上」、「漲管理費比較實在,額外收的名目,更怪」、「就漲管理費就好,變相收費太無聊」、「在就不想繳管理費,這樣的結果真的很讓人擔心未來大樓的公共設備需要維護、維修或更換時,要怎麼從你們這群羊身上拔毛」、「社區管理不好會影響未來的房價,住戶慎思」、「聽完這些收費明目,馬上想賣屋了」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住20樓有優越感?他PO網炫耀被打臉 網曝有錢人住這樓
透天vs電梯大樓怎麼選?網兩派戰翻:收包裹、倒垃圾是大問題
買屋2個月遇新鄰居!他狂遭檢舉「出門玩也不放過」 房仲傻眼:超恐怖
關鍵字: 大樓管委會基金清潔費車位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