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4年內蓋7萬戶社會住宅 花敬群:至少興建200處 符合智慧建築標章

4年內蓋7萬戶社會住宅 花敬群:至少興建200處 符合智慧建築標章

2020/10/20 12:46 中央社
4年內蓋7萬戶社會住宅 花敬群:至少興建200處 符合智慧建築標章

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說,他保證中央政府會在未來4年,至少會蓋超過200處,約6萬到7萬戶的社會住宅,每個案場都會有智慧建築合格級以上的標章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! 設備.營建.重電 去留健檢★

 

花敬群上午出席「109年度優良智慧建築作品」頒獎典禮,他致詞表示,台灣綠建築、智慧建築發展近30年,終於走出台灣特色,加上台灣資通訊產業扎實基礎,規模快速擴大、成長;這也是台灣長期對內或對國際競爭應該積極推動的政策。

 

 

花敬群說,過去4年來,以地方政府為主推動的社會住宅中,約52%有綠建築標章,他保證中央政府會在未來4年至少會蓋超過200處,約6萬到7萬戶的社會住宅,每個案場都會有智慧建築合格級以上的標章,依規模大小、地區特性會有不同等級規劃。

 

花敬群表示,政府好不容易大規模推動社會住宅政策,真的很希望把建築4.0相關內涵,在政府充分主導的情況下,把台灣未來必然要面對的建築產業升級課題,透過平台獲得基本規模經濟的機會,讓產業更勇敢往前走。

 

「109年度優良智慧建築作品」得獎建築包括:華碩電腦公司的華碩電腦辦公大樓新建工程、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的台積電十二廠P4&P6&P7辦公大樓、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的工研院光復院區一館研發大樓、台灣肥料公司的台肥新竹TFC ONE大樓、臺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的臺中市大里光正段社會住宅新建工程(第一期)、賓陽建設公司的帝后花園,彰化縣政府的彰化市污水下水道系統水資源回收中心新建工程(管理中心)、台灣自來水公司的馬公增建4,000噸海水淡化廠(馬公第二海水淡化廠第一期)一期管理中心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擬放寬營造業「引進移工」惹議 內政部:與降低房價無關
中鋼高雄推案342戶3天內完售!董上裕:品牌太強大
公費流感疫苗接踵踴躍 蘇貞昌:高危險群長者及嬰幼兒先打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