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穩定房市祭出「限購令」? 花敬群:沒說一定要做

穩定房市祭出「限購令」? 花敬群:沒說一定要做

2020/11/02 12:43 東森財經新聞
穩定房市祭出「限購令」? 花敬群:沒說一定要做

房市炒作議題仍相當受到立委關注,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(2)日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「審查110年度內政部相關預算案」時強調,上周他提到大陸的「限購令」,僅是就各國面對房市炒作時的工具提出討論,並沒有認為台灣一定要做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? 營建.水資源.鋼鐵 鎖股攻略★

 

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內政部,詢問政府是否開始打房?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,不要用「打房」這個字眼,政府會穩定房價;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則說,政府會抑制炒作、健全房市,積極查緝不當炒作行為。

 

 

曾銘宗追問,內政部是否會實施「限購令」?花敬群表示,上周提到大陸的「限購令」,並不代表內政部或台灣一定要實施,只是強調各國政府都可依照選擇性信用管制、租稅的條扣,或是透過限購令等方式來提出政策。

 

徐國勇強調,針對預售屋的大規模稽查,將會產生「震撼作用」,還是會持續鎖定熱點,但是否會進行全面性稽查,將會做整體考量。

 

徐國勇也表示目前已將地政三法列為優先法案,包括《地政士法》、《平均地權條例》、《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》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已經再質詢回應,將會優先送至立法院審議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預售屋亂象國人憤怒 花敬群:確實有炒作 不排除帶隊稽查
台南「土城聖母廟夜市」傳熄燈!在地人不捨 郭信良:已與廟方協商
房價看漲他想再買一間 「桃園捷運綠線」有賺頭? 內行人曝:非利多
關鍵字: 房市限購令地政三法花敬群徐國勇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