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陸又現豆腐渣洋房!百萬買到泡沫宅 「大理石牆」手指一戳成雪花

陸又現豆腐渣洋房!百萬買到泡沫宅 「大理石牆」手指一戳成雪花

2017/11/23 15:52 東森財經新聞
陸又現豆腐渣洋房!百萬買到泡沫宅 「大理石牆」手指一戳成雪花

▲陸媒踢爆湖南再現豆腐渣工程,用手指可戳破外牆(圖/經視大調查) 

 

中國大陸再現豆腐渣工程!湖南長沙苦主投訴,他們高價買入上巿公司「五礦地產」的新建案「五礦萬境園」,看起來是大理石的牆面,用手指一摳竟然輕鬆把「大理石牆面」撥下,繼續用手指挖,竟落下點點「雪花」湊近一看發現是保麗龍。屋主繼續把火種丟進挖出來的洞裏,隨即冒起一股黑煙,而且愈燒愈深,屋主怒稱「這個實在太黑心了」、「百萬買泡沫房」,堅決要求建商全面更換建材。

▲外觀是石材,裡面全是保麗龍(圖/經視大調查) 

 

大陸媒體《經視大調查》報導,由於五礦地產是上市公司,建案多有口碑,這次疑似豆腐渣工程的是連排的歐式洋房社區,每戶都是數百萬人民幣,但窗台、陽台、設備平台都是以「泡沫塑料」製成,徒手就能戳破,搓揉之後變成點點白雪隨風飄走,外觀卻是水泥、石材。屋主質問「誰家的外牆是軟的?你們想賺多少錢?有沒有良心?」

▲外觀是石材,裡面全是保麗龍,用手就能摳下(圖/經視大調查) 

 

開發商辯稱,這種所謂的「EPS板」泡沫材質是一種新型的「B級阻燃材料」,離開火源並不會產生明火燃燒,但有人嘗試將「EPS板」燃燒後,發現還是可以點燃,而且火愈來愈大,並冒出黑煙。《經視大調查》請來長沙市建設工程質量監控站的工程師廖超葦指出,根據設計圖,陽台並沒有註明使用「EPS板」,應用混凝土製作,建商偷工減料肯定不合格。

 

長沙市政府在檢查後指出,開發商所用的EPS泡沫材質是一種新型的外牆裝飾線,但表面必須要用網格布和抗力砂漿進行保護處理,這種一戳就破的情況是不允許的,必須進行更換處理。
 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龍潭氣走台積電「只能種茶」是謊言?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
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!他嘆「等跌價的人瘋了」:拒上車只能幫推
永和房價單坪97萬!漢皇老董曝「非漲不行」原因:破百遲早的事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