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新加坡私人住宅房價 創4年來首次攀升

新加坡私人住宅房價 創4年來首次攀升

2018/01/02 17:50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

隨著對房地產市場的信心持續增強,新加坡的私人住宅價格,在 2017 年繳出 4 年來的首度房價漲幅,而由於土地成本同時提升,分析師認為,開發商可能會以更高的價格,出售新的房產項目,以反映成本。

根據市區重建局 (URA) 於 2 日發布的預測,10 月份至 12 月份,城市私人住宅價格,季漲 0.7%,與 2017 年第 3 季的漲幅相當,在此之前,受到政府控制房價和經濟成長減緩的影響,價格曾連續 15 季下滑。

PropNex Realty 的執行長 Ismail Gafoor 表示:「預計 2018 年私人住宅市場,將出現正成長和價格上漲,整體上漲約為 6%至 8%。」新加坡的公寓銷售量,在過去一年中大幅成長,未售出戶數減少,造成開發商積極競標政府土地出售案,以補充他們的土地備量。

根據市建局的數據,第 4 季核心中心區的公寓價格上漲了 1.6%,高於上一季的 0.1%成長,新加坡大多數昂貴的房屋都位於此地區,仲量聯行在報告中表示,核心中心地區的目前的物業價格被低估,對投資者來說,具有投資價值。

而這一季,城市外圍的公寓價格上漲 0.2%,而郊區的公寓價格上漲 0.6%,一家股票經紀公司 RHB 表示,由於投資者對房地產的強勁需求,新加坡的大宗房地產交易,達到了十年來的最高水平,RHB 將大宗交易定義為價值超過 1000 萬新加坡元(750 萬美元)的交易。

然而,在私人住宅價格回升的同時,由於新加坡建屋發展局大量興建住宅,政府建案價格持續下跌,根據建屋局數據,去年全年價格下降 1.5%,此外,建屋局預計,2018 年的新供應將達到約 1.7 萬戶。

在新加坡大約 80%的人住在建屋發展局所建造的公寓,私人開發商市佔率則為剩下的 20%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!專家籲:「這些建物」先檢查
民宿1間房9000元!花蓮災民怒了:惡房東趁機漲價
日賣100碗麵賺不到錢!老闆歎「收入全繳房租」:像替房東打工
關鍵字: 新加坡房產私人住宅私有住宅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