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稅改影響 紐約曼哈頓Q4房產售價成交量雙跌

稅改影響 紐約曼哈頓Q4房產售價成交量雙跌

2018/01/05 16:57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

Douglas Elliman 日前發布紐約曼哈頓第 4 季市場報告,內容指出,由於稅改帶來的不確定性,部份消費者暫緩購屋決定,造成紐約公寓成交量與上一季相比大跌 25.4%,而成交價格也下跌 9.4%。

曼哈頓房產第4季成交量和價格變化
曼哈頓房產第 4 季成交量和價格變化

曼哈頓的住房市場為 6 年以來,銷售量最低的第 4 季,基於潛力買家暫緩購屋,觀察稅改對房地產的影響,去年第 4 季的總成交量為 2514 戶,比去年同期下降 12.3%,銷售量的下滑,使得市場上的待售房屋量增加,第 4 季結束,尚有 5451 戶等待出售,而消耗此「庫存」的時間也從 5.6 個月提升至 6.5 個月。

曼哈頓房子銷售數來到6年薪低
曼哈頓房子銷售數來到 6 年薪低

而買家也因此有更多的議價空間,第 4 季平均議價空間比上一季高出 0.1%,買家不急著購賣,迫使賣家須降價配合,公寓平均需要銷售的天數也從 94 天增加到 97 天。此外,二手屋的銷售量下滑 26.9%,比新建案銷售量下滑 16.1% 來得更嚴重。

二手屋銷售輛大幅下滑26.9%
二手屋銷售輛大幅下滑 26.9%

紐約房地產經紀商 Corcoran Group 的總裁 Pamela Liebman 指出,基於稅收法案,曼哈頓的購屋者暫緩購屋,他們相信房價已經在 2017 年達到頂點,之後會承受下滑壓力。

Liebman 說:「我們在第 4 季失去了很多交易,大家都在等稅改的定案,現在不確定性結束,他們應該能做出購屋決定了。」她認為買主仍是活躍的,但是他們很注重房子的價值與價格是否合理,好消息是,今年應該會有蠻多買家願意購屋的,只要賣家不漫天喊價,成交機會很高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!專家籲:「這些建物」先檢查
民宿1間房9000元!花蓮災民怒了:惡房東趁機漲價
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%
關鍵字: 紐約紐約房產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