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〈房產〉去年Q4北市新成屋及預售屋價持平 尚未見反彈趨勢

〈房產〉去年Q4北市新成屋及預售屋價持平 尚未見反彈趨勢

2018/01/18 11:41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
〈房產〉去年Q4北市新成屋及預售屋價持平 尚未見反彈趨勢

依住展雜誌統計,北台灣各縣市去年第 4 季新成屋、預售屋房價跌多漲少;其中,新北市、基隆與宜蘭地區房價走弱,桃、竹地區逆勢反彈,台北市則開出平盤,但未見反彈趨勢出現,整體房市盤整修正的趨勢依舊未變。

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,北台灣房價還是維持盤整修正的形態,但波動幅度越來越小,每個縣市單季波動幅度不超過 3%、年度波動幅度不超過 4%。由於房價變動幅度極小,買、賣雙方處在一個互磨耐心的階段,賣方不願再大降,買方則不想多加價,預料這種拉鋸的心態未消失前,房市仍難走出盤整的格局。

最受關注的台北市新成屋及預售屋房價表現方面,去年第 4 季價格維持在每坪 83.3 萬元,維持與前一季相同水準,但觀察近一年來北市新成屋及預售屋房價還是呈現下跌的,估計年跌幅約 0.72%。

何世昌分析,北市去年第 4 季房市算是無風無雨的一季,單季買氣不差、新增供給量並不大,又鮮少有新的讓利案出現,建案削價競爭的壓力降低,價格戰暫時休兵,房價度過風平浪靜的一季。從北市近一季,乃至於近一年的房價變化來看,價格確實是止穩了,跌幅並未再擴大,但仍看不到強勁反彈的訊號。

去年第 4 季新北市新成屋及預售屋房價為每坪 38.5 萬元,較前一季每坪小跌 6000 元,季跌幅約 1.53%,年跌幅約 3.02%;新北市去年第 4 季新成屋及預售屋房價創下近年新低,主要是新興重劃區讓利風潮盛行,降價案大舉推出,帶動周邊區域房價修正,尤其是板橋江翠北側、土城暫緩發展區最為顯著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!專家籲:「這些建物」先檢查
民宿1間房9000元!花蓮災民怒了:惡房東趁機漲價
日賣100碗麵賺不到錢!老闆歎「收入全繳房租」:像替房東打工
關鍵字: 住展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