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「不要幻想一坪換一坪」柯文哲談都更:哪有這麼好的事

「不要幻想一坪換一坪」柯文哲談都更:哪有這麼好的事

2018/02/09 11:35 東森財經新聞
「不要幻想一坪換一坪」柯文哲談都更:哪有這麼好的事

▲柯文哲談都更表示,世界上哪有這麼好的事。(圖/東森新聞畫面)

 

花蓮大地震造成多棟房屋倒塌,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提到,若台北發生芮氏規模6.0地震,房屋恐倒4千棟,台北市長柯文哲昨(8)日受訪時表示,台北市都更一定要做,力道會越來越強,並強調民眾心態要改變,「不要幻想一坪換一坪,外加車位、興建期間房租,然後一毛錢都不用出,世界上有這麼好的事?」

 

▲柯文哲談都更表示,世界上哪有這麼好的事。(圖/東森新聞畫面)

 

台北市長柯文哲昨(8)日出席「萬大漁市華中橋下臨時中繼拍賣場第一期工程」開工祈福典禮,對於台北市海砂屋重建牛步化,柯文哲會後受訪時表示,北市府每3個月會把都更政策修正一遍,大概10天後再開一次,台北市都更一定要做,台北市對於都更決心相當明顯,會不斷修正,每3個月推出新政策,滾動式往前進。

 

而針對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提到,台北若發生規模6.0地震,恐怕會倒4千戶。柯文哲回應,「台北市的都更是一定要做的。」柯文哲並補充,「目前都更有個很錯誤的觀念,就是一坪換一坪,然後不用錢,還附贈車位,天下哪有這麼好的事。」

 

▲柯文哲談都更表示,世界上哪有這麼好的事。(圖/東森新聞畫面)

 

柯文哲強調過去市民期待都更一毛錢都不用花,還有人幫你付房租,時間到了一坪換一坪,哪有這麼好的事,居民要都更還是要付出一些,如果按照目前的方式,一千年才會完成都更,所以都更政策要大幅修改。

 

柯文哲說,從土壤液化區到地震帶,北市府都曉得,也擔心房屋倒了把幹道堵住,都市防災還有很多計畫,目前正在內部討論。對於媒體提問海砂屋問題是罰住戶5千到6萬,但不罰建商,柯文哲則回應,接下來就是斷水斷電,慢慢的北市府在都更的力道會越來越強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!專家籲:「這些建物」先檢查
民宿1間房9000元!花蓮災民怒了:惡房東趁機漲價
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%
關鍵字: 柯文哲地震都更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