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〈房產〉房仲業2月交易淡 台南逆勢走揚年增19.6%

〈房產〉房仲業2月交易淡 台南逆勢走揚年增19.6%

2018/02/27 12:32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
〈房產〉房仲業2月交易淡 台南逆勢走揚年增19.6%

房仲業者住商機構統計今年 2 月全體系交易量,和去年同月相比,全台量縮 13.5%,各區域表現上,住商不動產統計與去年 2 月相比,台南增加 19.6%,是唯一增加的區域,在其他行政區都出現交易量萎縮格局,並以新北市量縮 31.1% 最多。

其他如高雄、台中、台北市、桃園的 2 月交易量,都較 2017 年同月萎縮 15-20%。

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,由於工作天數影響,2 月往往是一年中交易件數最少的一個月,若是卡到農曆春節連假,交易量將更清淡,今年 2 月由於季節性因素使然,但買氣仍在,預估春節年後交易將會回春。

就住商機構統計全台體系交易狀況,和去年同月相比,台南增加 19.6%,是唯一增加的區域,其他行政區皆量縮,又以新北量縮 31.1% 最多,其次是高雄 20.8%,台中 17.5%,北市 15.9%,桃園 15.3%。

徐佳馨分析,去年因農曆新年較早,季節性因素提前在 1 月份發酵,今年 2 月工作天數少,許多買方提前在一月交易,甚至提前到去年 12 月,也讓 2 月交易量不佳。

徐佳馨認為,在六都表現上,除台南外其餘區域都量縮,但近幾個月台南交易量波動較大,後續仍需觀察,才能確認買氣是否回春,此外,各區域價格修正已經打底,不過在前景未明,買方信心受到影響的狀況下,自然交易狀況也不如理想。

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,今年 2 月 6 日的花蓮地震,又讓老屋安全問題重新被檢視,雖說政府推動更新與強化結構,不過民眾仍有疑慮,影響所及,也讓老屋交易遲滯,後續發展是否能讓老屋屋主願意更新,進而帶動一波新展望,這將是值得留意的一個重要轉折點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!專家籲:「這些建物」先檢查
民宿1間房9000元!花蓮災民怒了:惡房東趁機漲價
看房一年斡旋三次 他怨「屋主根本沒想賣」房仲坦言:有這三字更嚴重
關鍵字: 房仲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