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台北月租2千7雅房「比坐牢慘」 香港網友卻讚:環境能接受

台北月租2千7雅房「比坐牢慘」 香港網友卻讚:環境能接受

2018/03/13 10:41 東森財經新聞
台北月租2千7雅房「比坐牢慘」 香港網友卻讚:環境能接受

▲日前一名上台北求學的大學生,分享自己在網路上看到的月租2700雅房,卻讓其他網友直呼「簡直比坐牢還慘」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台北地區雖然生活機能方便,但昂貴的物價和房價往往讓出外打拼的年輕人大嘆吃不消。日前一名上台北求學的大學生,分享自己在網路租屋社團上看到的雅房,照片中只見2坪大的小空間只放了一張草蓆和桌子,每月租金還要2700元,讓其他網友直呼「簡直比坐牢還慘」。不過,此消息一岀,卻有香港網友認為這樣的環境「還能接受」,並說出在家鄉租屋有多坎坷,讓不少網友鼻酸喊話,「台灣歡迎你」。

 

在台北市只花2700元就能租到雅房,又包水包電加網路,聽起來很佛心,但當網友們看到房間照片都傻眼,認為比監獄還爛,還直言這根本是集中營,完全不能接受生活在如此簡陋的地方。然而,在香港網友的眼中,卻是真心地表示「覺得環境還能接受」,更說了以為租金是2700元港幣(約新台幣1萬元)。

 


▲在香港網友的眼中,卻表示「覺得環境還能接受」,更說了以為租金是2700元港幣(約新台幣1萬元)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這名香港網友在批踢踢PO文表示,這樣的屋況,就算租金要 2700 港幣(約新台幣 1 萬元),對多數香港人來說也能接受。事實上,這樣的價格在香港只能租到「劏房(房中房)」,別說是草蓆、小桌子,沒睡在垃圾堆上就算很佛心了。

 

除此之外,從他PO出的租屋照可見,有些房間只有馬桶、洗手台,頂多再附張小沙發;另外,看似垃圾堆的鐵皮屋雅房竟然還要月付1800港幣(約新台幣6700 元),更是令人難以置信。原PO也提到,通常看到這種租屋處照片的人,心中都會浮現「這誰住得下去啊?」,但他卻感慨地說,「所以才有人寧願當街友,當『麥難民』,也不去租房子」。

 

▲看似垃圾堆的鐵皮屋雅房竟然還要月付1800港幣(約新台幣6700 元),更是令人難以置信。(圖/取自批踢踢

 

另外,他也說自己分享的例子雖然看似很極端,但根據香港政府統計,約有21萬的香港人住在這類型的劏房。他也覺得「這種地方住久了,心情一定不好」,更揶揄地說:「如果有機會到香港,看到臉特別臭的店員,他搞不好就是住這種鬼地方」。

 

▲香港網友的一席話讓不少台灣網友看了超鼻酸,紛紛留言安慰他,「辛苦了」、「這住久了心理壓力很大吧!」。(圖/取自批踢踢

 

香港網友的一席話讓不少台灣網友看了超鼻酸,紛紛留言安慰他,「辛苦了」、「這住久了心理壓力很大吧!」、「香港加油」、「真的太慘了」、「怪不得看港片說香港人都想移民出走」。部分網友也暖心喊話「台灣歡迎你」,並表示:「除非是在非常市中心的部分,不然台北10K都可以住套房了。」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難怪央行要升息! 專家:成交增議價縮、搶房風暴恐成型
龍潭氣走台積電「只能種茶」是謊言?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
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!他嘆「等跌價的人瘋了」:拒上車只能幫推
關鍵字: 雅房台北香港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