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「全台最大房東」國泰人壽 過去5年收租超過411億元

「全台最大房東」國泰人壽 過去5年收租超過411億元

2018/04/11 09:20 東森財經新聞
「全台最大房東」國泰人壽   過去5年收租超過411億元

▲台北六福皇宮昨日突然宣布,因與房東國泰人壽今年底租約到期不續約將吹熄燈號。(圖/鉅亨網)

台北六福皇宮昨日突然宣布,因與房東國泰人壽今年底租約到期不續約將吹熄燈號,而此消息也讓國泰人壽的不動產投資、租金狀況備受矚目。依據該公司年報顯示,國泰人壽 5 年來累積租金收入已超過411億元,居國內壽險業之冠。

 

▲國泰人壽除了素有「全台最大房東」之稱,國泰人壽資深副總林昭廷也曾表示,目前國泰人壽在全台擁有超過 200 多棟的商辦大樓。(圖/取自鏡周刊

 

國泰人壽除了素有「全台最大房東」之稱,國泰人壽資深副總林昭廷也曾表示,目前國泰人壽在全台擁有超過 200 多棟的商辦大樓;而根據國泰人壽年報顯示,近 5 年來截至去年底止,國泰人壽在不動產與土地的投資金額就高達4113餘億元,相較於5年前的3035億元,不動產投資增加近1078億元,成長幅度約35.5%。

 

此外,國泰人壽的租金收入也跟著水漲船高,從2013年的一年租金收入約69.54 億元,到現在一年租金已上看百億元水準,5 年來累積租金收入就已超過411億元。

 

▲對於昨日六福集團指出熄燈原因,是房租年年上漲的說法,昨日晚間國泰人壽發言人林昭廷也對外澄清。(圖/取自鏡周刊

 

不過對於昨日六福集團指出熄燈原因,是房租年年上漲的說法,昨日晚間國泰人壽發言人林昭廷也對外澄清,2009年金融海嘯時國泰人壽曾調降六福的租金,同時也調整租約內容,租金並非年年上漲。然而國泰人壽同時觀察其他同規模的旅館,發現六福餐飲明顯需要改善,並在近3年前提出要求,經過2年觀察期才確認六福皇宮達不到要求,原訂於去年就必須終止合約,國泰人壽再給予一年緩衝期,已顧及相關情義。而依照國泰人壽的規劃,未來六福退場後用地仍將租給飯店業者。

 

▲自昨日此黃金地段傳出要重新招租消息後,目前已有多家飯店業者洽詢要承租。(圖/取自鏡周刊

 

據了解,自昨日此黃金地段傳出要重新招租消息後,目前已有多家飯店業者洽詢要承租,林昭廷也表示將會等年底收回後,再進行內部設備更新及重新裝潢,才會確定再次招租的相關事宜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!專家籲:「這些建物」先檢查
民宿1間房9000元!花蓮災民怒了:惡房東趁機漲價
日賣100碗麵賺不到錢!老闆歎「收入全繳房租」:像替房東打工
關鍵字: 挑房趣房價台北市電梯大樓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