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大巨蛋停工3年周邊商機慘!柯文哲:成為爛尾樓也是個解決方案

大巨蛋停工3年周邊商機慘!柯文哲:成為爛尾樓也是個解決方案

2018/05/18 13:29 東森財經新聞
大巨蛋停工3年周邊商機慘!柯文哲:成為爛尾樓也是個解決方案

▲大巨蛋停工即將滿3年,至今仍舊沒有任何進度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 

大巨蛋停工即將滿3年,至今仍舊沒有任何進度,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大巨蛋的「地面層」在地下7公尺,因此現在就是差主場地的防火工程設計還未解決,要怎麼設計、怎麼疏散逃生,會再和遠雄討論。柯文哲甚至表示,「讓大巨蛋成為爛尾樓,也不失為一個解決方案。」

 

柯文哲說,北市府堅持公安、依法行政、依約辦的立場並未改變理,強調市府不會刁難大巨蛋案,但也不會放水,審查一定會公開透明,必要時也可以找中央幫忙,把大巨蛋的逃生問題要做得更安全。他強調,大巨蛋案整個社會都在看,但台灣不是新加坡、上海,就算自己也對司法很多意見,但在現行制度下大巨蛋案仍舊是棘手問題。

 

柯文哲表示,大巨蛋的停車場是在地下4、5樓,但台建中心認為停車場不應該在地下室,通常要在地面層上下車,再停到地下室,所以地下停車空間如今新增了6座安全梯,並由原本的一個整區防火區劃,區分為14個防火區劃,這樣子一棟樓冒煙,也不會導致五棟樓全部都冒煙。

 

市議員陳建銘質疑市府不願處理大巨蛋、大彎北段兩大爭議案,大巨蛋為什麼不能解約?柯文哲表示,按照目前法令,解約之後大巨蛋就是爛在那裡,完全不能動,「雖然爛尾樓也是個解決方案,也不是不可以」,現在每次都跟遠雄說不會刁難,也不會放水,就進來審查。

 

議員徐世勳詢問柯文哲,是否要解約拆蛋?柯文哲直言,當家的要講實話,解約拆蛋可以做的話早就做了,但按照孫子兵法,對手會比你想像的強大,解約的話,對手可以提出假扣押,因此要很務實地來做,如果要解約也要先想好下一步該怎麼做。

 

對於大巨蛋明明被勒令停工,卻還在施工,柯文哲解釋,這是高等法院判決,北市府允許遠雄施作14項公安事項,超過就不能做。柯文哲強調,自己在台大當醫生,家屬常常問怎麼救不回來,不過車禍撞爛爛也很難救,大巨蛋就是不刁難不放水,依法原則。

 

遠雄企業團發言人楊舜欽則說,目前大巨蛋正在施工的項目,除屋頂外,還包括帷幕牆體、排水除鏽、構台等14工項,其中,固定屋頂鈦板,將可確保鈦板在颱風季節不再亂飛;而除去構件鏽蝕處,對結構安全來說,也是必做工項,「預計所有項目,可在10月底完工。」屆時蛋殼可望完整現形,但能否啟用?楊舜欽說,「我們也能理解市長提出,放著也是一個選項的說法,但我們的態度,還是傾向能夠履約。」

 

大巨蛋停工至今將近3年,爭議始終沒有定論,連帶影響到松菸文創園區附近的店家,當地里長說這一帶的店家原本看上的是松菸和大巨蛋所帶來的人潮,沒想到大巨蛋停工,人潮不如預期加上高額租金,讓這裡店家開開關關,不復以往盛況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龍潭氣走台積電「只能種茶」是謊言?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
不是只有台積電!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:台灣最拿手的產業
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!劉揚偉: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
關鍵字: 大巨蛋停工遠雄柯文哲周邊商機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