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看上2百年大樹能替房遮蔭 他砸2260萬買屋結果七年後超後悔!

看上2百年大樹能替房遮蔭 他砸2260萬買屋結果七年後超後悔!

2018/05/18 14:24 東森財經新聞
看上2百年大樹能替房遮蔭 他砸2260萬買屋結果七年後超後悔!

▲居民羅利7年前在大樹旁買了一間五房住家,卻飽受樹根入侵之苦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 

每個人對家鄉的記憶中,似乎都有著那麼一棵大樹──左鄰右舍群聚在陰影下聊天,孩子們也在樹的庇護下成長,不過這棵屹立逾200年的大樹,卻將面臨被砍掉的命運。

 

澳洲廣播公司(ABC)報導,這棵位於新南威爾斯省北岸的無花果樹,在歷經數十年的爭議下,終於被宣判死刑,因為它的樹根正逐漸毀損附近的住家。儘管居民積極保護城堡路上的大樹,但巴利那郡(Ballina)政府已在15日晚間的特別會議定案。

 

議員卡韋萊德(Sharon Cadwallader)表示,這棵樹在政府土地上,保險不會補償任何鄰近住家的額外損失,「我們已經盡全力保護樹了,但還是無法承受那樣的負擔。」她說,保險業者不願再擔保任何損失,若再不行動,住家就會面臨進一步的損害。

 

當地居民羅利(Chris Lowry)教授與妻子羅賓(Robin)2011年以100萬澳幣(約新台幣2260萬元)買下位於這棵樹旁的五房住家,他們透露,一開始就是這棵樹吸引他們買下這棟房子。「這棵無花果樹是我們喜歡這裡的原因之一,」羅利說,但沒多久,無花果樹的樹根就使他們下水道管線裂開,後來他們也成功向郡政府申請賠償。

 

▲這棵年紀超過200年大樹將面臨被砍伐的命運。(圖/取自無花果樹保衛團體臉書

 

自此之後,羅利一家開始想盡辦法保護房子,甚至設立避免樹根入侵的障礙物,但都成效不彰。羅利家和附近住家之後又申請兩次賠償,但保險業者表示,如果再不移走大樹,他們就不願支付未來任何賠償。

 

而當政府終於準備表決是否移走大樹時,羅利一家也開始被希望保留大樹的鄰居騷擾,甚至還被部分社群媒體與當地媒體汙辱,要他為這個狀況負責。「我對於社區的反應很失望,我們也是在地人,只是想好好地住在自己家中。」

 

身為保護無花果樹團體的居民格林靈頓(Jenny Grinlington)則說,她不會放棄任何能拯救大樹的機會,她說,「樹仍屹立不搖,希望也還不滅。」羅利也說,過去政府也曾數度同意將砍下大樹,但沒幾周又出現撤銷動議,在真正結果出來前,還得走著瞧。

 

▲不少人投入保護無花果樹的行動。(圖/取自無花果樹保衛團體臉書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!專家籲:「這些建物」先檢查
民宿1間房9000元!花蓮災民怒了:惡房東趁機漲價
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%
關鍵字: 大樹澳洲遮蔭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