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他存款100萬想「在北部買房」網友溫暖力挺 大推這裡還買得到!

他存款100萬想「在北部買房」網友溫暖力挺 大推這裡還買得到!

2018/07/18 14:37 東森財經新聞
他存款100萬想「在北部買房」網友溫暖力挺 大推這裡還買得到!

▲台北房價高,許多民眾負擔不起而放棄買房夢想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 

台北買房大不易!面對低薪高房價的世代,不少年輕人寧願租屋也不想背負沉重的房貸,但仍有年輕人努力賺錢只為圓買房夢,而到底要存到多少錢才可以買房子呢?近日有一位民眾存了100萬,希望能夠在北部買一間三房的房子,儘管慘遭多數人砲轟不可行,但仍有網友透露這些地方買房很便宜,讓他燃起買房希望。

 

▲有網友詢問100萬是否能在北部買房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台北地價高得嚇人,讓許多年輕人不敢奢望買房,誇張到就連CNN也曾來關注過!也因為如此,不少民眾開始選擇在台北周邊的縣市買房,以能夠負擔「買房資金壓力」的情況下購屋。而近日就有網友在PTT上PO文表示,自己有位朋友從事網拍行業,月收入約5~6萬,希望能夠買一間有三房的房子,便幫忙詢問「如果存款有100萬,請問在北部可以去哪裡買房子?」

 

▲台北地價高讓許多年輕人不敢奢望買房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而此文一出,引發網友熱議,不少網友認為100萬根本連頭期款都付不起,笑道「100萬連石門都買不到」、「再加上你爸給的兩千萬就行了」、「北部要有品質沒3千萬洗洗睡」、「現在這年代有人買得起房子?」、「我家2間廁所其中一間算你100萬」、「100萬是可以放棄在台北市買房的幻想」。

 

▲不少網友認為100萬連頭期款都付不起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但儘管如此,仍有不少人支持買房的夢想,一致認為「基隆」是可以參考的買房地區,「往基隆找,基隆的中古屋超便宜」、「基隆20年有300多的,我基隆人」、「基隆啊,房價超便宜」、「基隆沿海」。另外,也有部分網友推薦「坪林山區」、「桃園、草漯,100夠了」、「中壢房價300到700萬,交通方便、天災少」、「芝山、淡水阿」、「認真回,楊梅龍潭一帶還買得到」、「鶯歌!我家買400萬20年沒漲過」。

 

▲許多網友認為基隆房價較便宜。(示意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 

買房扛房貸的沉重壓力,只有過來人最知道其中的辛苦!有位網友在PTT發文詢問,「想在台北買房,但總價只能負擔八百萬左右,台北一直被笑是鳥籠城,究竟八百萬在台北可以買什麼房?」引來大批網友回文,「茅廁」、「哭了,連吳興600巷都摸不到邊」、「公園帳篷」、「車位加廁所」、「萬華,總樓數3樓的第3樓」、「可以買三芝山上」。

 

據內政部資料顯示,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想買間房,至少得不吃不喝15年才有機會,顯示出新世代的普遍年輕人,面臨國內高房價,恐怕到老都只能當「無殼蝸牛」,靠租屋過日。就算存到幾桶金想在台北買房,似乎也只能買到「鳥籠」?

 

「想在台北買房,但總價只能負擔八百萬左右,台北一直被笑是鳥籠城,究竟八百萬在台北可以買什麼房?」原PO的發問,吸引許多網友熱烈回應,有人說「2.5個車位,買台休旅車住車上」、「就算往新北都很拚了」、「」、「小套房吧 而且很小的那種」、「800萬,我建議你往鶯歌之類的地方看看吧,台北市不可能」、「廁所」。

 

不過也有不少人建議原PO,如果單純想買房住,老舊公寓還是有機會的,或是蛋白區幾十年的老公寓,但也有網友說,如果不怕辛苦的話,也可以把800萬當頭期款,去買間新的大樓,只是地點可能沒有那麼好。

 

有南部的網友笑說,台北房價真的高得嚇人,若是原PO有考慮南部,除了可以買到大房子還可以買很多棟,「嘉義東石可以買2棟了」、「雲林可以買一間透天,還有找喔」、「要不要到屏東看看,一間大到可以在裡面跑步喔」。

 

據內政部資料公布調查,全台縣市中,只有雲林縣、基隆市、嘉義縣市、屏東縣等5個縣市被列為買房可合理負擔等級,其它像是台北、新北,至少都得不吃不喝10年以上才有機會存到買房的錢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難怪央行要升息! 專家:成交增議價縮、搶房風暴恐成型
龍潭氣走台積電「只能種茶」是謊言?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
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!他嘆「等跌價的人瘋了」:拒上車只能幫推
關鍵字: 買房台北房價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