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厲害了我的樓!貴州大樓建人造瀑布 一小時花3600電費挨批浪費

厲害了我的樓!貴州大樓建人造瀑布 一小時花3600電費挨批浪費

2018/07/27 17:05 東森財經新聞

大陸貴州省的黃果樹瀑布號稱「亞洲第一大瀑布」,而同樣在貴州,竟出現一座全球最高的人工瀑布,高度達到108公尺,想要啟動人工瀑布,必須耗掉驚人電量,開放1個小時,至少得花掉800元(約新台幣3600元)的電費,所費不貲。 

 

▲貴州出現一座全球最高的人工瀑布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 

這座瀑布出現在貴陽市觀山湖區烈變廣場,瀑布從高處傾瀉而下,吸引許多路人聚集圍觀,也在網路上掀起一陣討論。這棟大樓樓層總高度有121公尺,瀑布設計高度則是108公尺,而瀑布下方有一個大型的蓄水池,瀑布所使用的水就是來自於此,主要都是雨水以及回收的自來水等等。地底四層有個大型蓄水池,瀑布用水平時就儲存在這。

 

當人工瀑布開放時,要動用4台185千瓦的大型抽水機,花2個小時的時間將水抽到高空,而開放1個小時,就至少要花掉800元(約新台幣3600元)的電費。由於想要啟動人工瀑布,必須耗掉驚人的電量,只有遇到大型活動或是有需求時,人工瀑布才會開放,每次大約10到20分鐘的時間。  

 

▲人工瀑布開放1個小時,就至少要花掉800元(約新台幣3600元)的電費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 

如今這個瀑布也成為了貴陽市唯一的瀑布大廈,同時也是當地的全新地標,相信無論是誰,都會捨不得將視線給移開,只不過有些網友在驚訝之餘,卻也感慨這個瀑布不知道浪費了多少的水,甚至還有網友批評:「打造人工瀑布簡直愚蠢至極。」嘲笑該公司浪費錢,唯一好處或許是幾個月開一次瀑布,就不用出錢請清潔公司打掃玻璃帷幕了。

 

 

▲大陸杭州廣宇東承府小區17層高的建築,外牆掛滿200台冷氣,遠看就像痘痘房。(圖/翻攝自微博、新浪新聞)

 

許多建商在蓋新大樓時,都會將示意圖設計的美輪美奐又華麗,以吸引民眾掏錢買房。據陸媒報導,大陸杭州有一棟絕美大樓,設計圖有如高檔酒店式公寓,沒想到交屋後,外牆卻高掛約200台冷氣,從遠處瞭望有如一面「痘痘高牆」,美感全沒了。不少路過民眾忍不住拍照PO網,感嘆「看著難受!」

 

▲大陸建商當初示意圖設計的美輪美奐又華麗,以吸引民眾掏錢買房。(圖/翻攝自新浪新聞)

 

據陸媒報導,這棟位於杭州廣宇東承府小區17層高的建築,每層12戶,戶戶皆約15~16坪,屬於一房一廳一衛浴的豪華套房格局,售屋示意圖相當高檔,讓人有種彷彿能天天住飯店的感覺。沒想到後來建商改以小戶單身公寓出售,也讓原本預計安裝中央空調的設計落空。

 

▲因為當初沒有規劃空調位置,住戶只能將冷氣室外機裝置在陽台外牆,導致大樓外高掛約200台冷氣機,從遠處看就好比一顆顆痘痘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 

最糟糕的是,因為當初沒有規劃空調位置,住戶只能將冷氣室外機裝置在陽台外牆,導致大樓外高掛約200台冷氣機,從遠處看就好比一顆顆痘痘,讓有密集恐懼症的路人看了超崩潰。也讓這幢2014交屋的大樓,成了網民茶餘飯後的話題。

 

大樓住戶都對空調外機掛在外牆表示無奈,「不提了不提了!為了這空調外機,去吵過也鬧過,現在湊合住吧。」、「我也覺得很難看啊,但是沒辦法啊,總不能裝在樓道裡吧?」。一位建築業資深設計師則指出,「像這樣的情況,可能在設計時沒有考慮充分,或者在設計後對住宅性質進行了改動。」

 

台灣網友看了就驚呼,「看那冷氣掛的地方,有的離窗戶有點距離,而且沒看到有雨遮什麼的能踏,冷氣安裝的人員很危險!」、「再過些日子就要下冷氣機雨」、「真的不怕金屬疲勞斷裂,等掉了就知道後果」、「大驚小怪!台灣是外推鐵窗+室外機」、「好噁心!密集恐懼症發作」、「從形家陽宅的角度說,這種房子住進去容易得到癌症,外表看是不是有點像人體的腫瘤?」

 

▲網友直呼,「好噁心!密集恐懼症發作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!專家籲:「這些建物」先檢查
民宿1間房9000元!花蓮災民怒了:惡房東趁機漲價
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%
關鍵字: 大陸人工瀑布貴州大樓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