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光芒不再!台中逢甲商圈泡沫化 店租僅剩1萬承租意願仍低

光芒不再!台中逢甲商圈泡沫化 店租僅剩1萬承租意願仍低

2018/07/30 11:54 東森財經新聞
光芒不再!台中逢甲商圈泡沫化 店租僅剩1萬承租意願仍低

▲逢甲夜市。(圖/取自google map)

 

台中的逢甲夜市每到假日總會人擠人,這塊寶地成是業者眼中的錢潮黃金地段,而光2016年,逢甲夜市就為國庫進帳了9300萬的稅金,昔日總是「一店難求」,就算要付出高租金,也有許多店家搶破頭,但現在卻有許多店面掛出「招租」的牌子,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逢甲商圈最具指標性的4個商場,拓程、歡樂星、碧根陽光、屋台街,待租店家增多,就算將租金一路調降,仍舊乏人問津。

 

▲逢甲夜市內的歡樂星商場。(圖/取自google map)

 

在全盛時期的逢甲夜市,曾有店面喊到一坪逾500萬元,交易價格達1.6億元,當地業者表示,以前要租店面需要排隊,且還要付20-40萬不等的頂讓金,但現在就算不用付頂讓金,甚至房租也降超過一半,店面出租還是乏人問津。

 

有店家指出,商場的店租一路從4萬調降到1萬,但進駐多半是工作式或是網拍業者,看起來還是相當冷清,且近年風光開幕的拓程商場,也因為閒置店位過多,去年直接「打掉重練」,分隔出租給寶雅、寵物公園2大商場。

 

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主委劉興邦客觀認為,這3年來的確有受到陸客影響,以前陸客帶團,消費力集中且穩定,也帶來許多人氣,而現在則多是自由行居多,看起來相對零散,但其實全台商圈都面臨相同問題,逢甲因為本質基底夠,所以在這波商圈衰退衝擊中,相對其他商圈,受影響幅度較小。

 

其實商圈衰退還有許多原因,其中包括消費習慣的改變、相同性太高、物品單價偏高等,因此要吸引人潮,可能就需要創造多一點獨特性了!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難怪央行要升息! 專家:成交增議價縮、搶房風暴恐成型
龍潭氣走台積電「只能種茶」是謊言?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
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!他嘆「等跌價的人瘋了」:拒上車只能幫推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