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夏天熱爆!頂樓加蓋真的很差?他神回:最重要的不是溫度...

夏天熱爆!頂樓加蓋真的很差?他神回:最重要的不是溫度...

2018/08/17 13:40 東森財經新聞
夏天熱爆!頂樓加蓋真的很差?他神回:最重要的不是溫度...

▲(圖/翻攝東森新聞)

 

現在有不少人因為背負經濟壓力,所以在外宿時都傾向選擇租金比較便宜的房子,但是有不少便宜房子的條件都不太好,最常聽見的就是「頂樓加蓋」,而日前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,好奇地問大家:「請問頂樓加蓋真的很差嗎?」結果不少住過頂樓加蓋的人現身,紛紛勸他別冒險。

 

許多網友看到原PO發問之後,馬上留言表示,「對,很差,有窗戶也沒用,很熱很熱」、「住過鐵皮屋頂樓加蓋!只能說夏天烤箱,冬天冰箱」、「颱風還怕天外飛仙」、「住過一次…冬天冷到靠北,夏天熱到靠木…剛好又碰到西曬的房子,恭喜你獲得天然蒸氣房,開冷氣也會飆汗…而且選舉謝票的時候,沖天炮還很容易打到你家!」

 

但也有人認為沒有這麼糟,要實際住過才會知道,「還好耶!我的頂加因為窗戶多,蠻通風的。比非頂加的四樓涼爽。」、「住過才知道~我之前跟人合租,他的房間是邊間似乎住得很好,我的很爛。」、「真的要住過才知道,因為每間房子的條件都不同」、「我們房東把隔熱做很好,反而室內比室外涼,冬天也還好,而且有大陽台很方便!」

 

有專業網友分享,頂樓加蓋的舒適度,還是要依增建材質為主,主要有鐵皮加蓋與RC(鋼筋混凝土)加蓋兩種,若住鐵皮加蓋的話,那住戶要很耐熱,或是付出比較多電費才能長居;RC加蓋溫度則比非頂樓樓層較高一點而已。最後就是要觀察是否西曬、棟距是否足夠、通風是否良好。

 

不過除了溫度問題之外,有網友直接突破盲點,認為保障自己的權益才是最重要的,「熱冷是一回事,好處是租金可能會便宜一些,但頂加若被查到違建屬實,一旦要動工拆除,是對租客完全沒有保障的,所以建議還是盡量避免」、「頂樓加蓋就是違法」、「被拆的時候就知道了!」

 

看更多

 

俗話說「下雨天正是看屋天」,對於想買房的民眾不妨趁著雨季過後開始看房,不過,無論是新成屋還是中古屋,購屋族買房最怕遇到修繕耗時又費工的「漏水屋」,但該如何保障自身權益,卻也總是困擾著遇民眾。對此,專家也建議,雨季看屋時應留意四大重點,更能看出房屋本身的屋況好壞。

 

針對民眾雨季後看屋的訣竅,大家房屋企畫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則指出,第一點,除了要留意該區域大環境是否出現常淹水的報導之外,也可多留意房屋的窗台、靠窗牆壁的油漆狀態或是木作等地方是否有水漬。

 

郎美囡也指出,第二點,若是天花板和牆壁的壁面出現猶如水泡的隆起,表示牆壁已經受到水氣的侵蝕,除此之外,如果木作或是木地板還出現發黑、不規則突起,表示未來也可能會孳生霉菌。至於窗戶也容易因下雨導致積水、滲水等情形,若是窗台洩水處理不當,也會誘發壁癌。

 

▲如果民眾看房時,發現木作或是木地板出現發黑、不規則突起的情況,表示未來也可能會孳生霉菌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 

至於第三點,郎美囡則表示,房屋與牆面交接的牆角是最容易漏水的地方,應當特別注意新粉刷處是否有過去遺留的漏水痕跡,此外,也可觀察與隔壁鄰居相銜接的外牆面,藉此判斷是否有漏水情形。

 

另外第四點則是,浴室除了是最容易發生漏水的地點,也應特別留意牆壁地板上的油漆、粉刷、地磚是否有變色的情形;而民眾也應特別留意廚房的牆壁、地磚是否有漏水的跡象。

 

▲民眾看房時也應留意,牆壁是否有出現壁癌或漏水的痕跡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 

根據《好房網》報導,萬一民眾交屋後才發現買到「漏水屋」怎麼辦?對此,永慶房屋契約部資深經理陳俊宏則回應,依據《民法》第365條規定,買受人因物有瑕疵,得解除契約或請求減少價金。但是,購屋民眾必須在5年內行使權力,並在發現漏水後6個月內舉證,並要求賣方修繕。

 

除此之外,購屋民眾也需在簽約時要詳細審閱「現況確認書」。而「現況確認書」指的是針對房屋與土地現況的聲明書,由原屋主填寫,並確認房屋是否為漏水、輻射屋、海砂屋、事故屋等重大資訊,其中漏水屬於重大瑕疵,屋主和仲介都有告知的義務,以加強買方的保障。

 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債務風暴恐再上演?專家:都是房地產惹的禍
傳台積工程師「揪團大掃房」? 代銷證實:資金動能真的強
明明有2間房 硬是被趕出去住! 妹子不甘心:都是爸媽的孩子
關鍵字: 租屋頂樓加蓋租金溫度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