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大逆轉!「林志玲脫手豪宅慘賠2700萬」分析師:樂到買家

大逆轉!「林志玲脫手豪宅慘賠2700萬」分析師:樂到買家

2018/09/05 10:30 東森財經新聞
大逆轉!「林志玲脫手豪宅慘賠2700萬」分析師:樂到買家

▲林志玲兩年前購買的豪宅「力麒麒御」,近日傳出慘賠2700萬售出。(圖/取自Google Map、林志玲臉書

近來豪宅市場買氣慘澹,繼最美金控董娘彭雪芬慘賠千萬出場後,擁有中正區豪宅的志玲姐姐也難逃慘賠賣房的命運。兩年前,有消息傳出名模林志玲以市場價75折購入牯嶺街的「力麒麒御」,並於今年6月底確定售出,當時傳出林志玲打算開價1.88億售出,估計能淨賺3千萬,不料最後卻慘賠2700萬元出場。

 

▲林志玲透過友人牽線,在2016年5月以總價1.57億元買下「力麒麒御」16樓露臺戶。(圖/取自Google Map)

 

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林志玲在2016年5月以總價1.57億元買下「力麒麒御」16樓露臺戶,並距離她原本居住的「百達富麗」步行不到3分鐘。不過,今年6月卻傳出林志玲委託房仲出售,儘管當時開價1.88億元,不過還是被買家狠砍售價。據地籍謄本資料顯示,該戶已於8月底完成過戶,買家則為從事珠寶業的「金翡國際」,成交價為1.3億元。若以林志玲持有該戶豪宅兩年來看,就慘虧2700萬元,也相當於賠掉買10台賓士的價錢。

 

另外,當初林志玲透過友人牽線,才買進位於中正區牯嶺街上的「力麒麒御」16樓戶。據實價資料顯示,當時以總價1.57億元成交,總坪數為210.48坪,還包含了4個車位,若以每個車位300萬元計算,換算每坪單價約88萬元。比起前任屋主買進價格1.95億元,還便宜了3800萬,等於林志玲當時以75折價錢就順利成交。

 

▲若以林志玲持有該戶豪宅兩年來看,就慘虧2700萬元,也相當於賠掉買10台賓士的價錢。(圖/取自林志玲臉書

 

不過,當年林志玲買下「力麒麒御」豪宅後並未入住,若從今年6月委託房仲出售的照片來看,屋內仍為毛胚屋。而對此,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也指出,「由於全戶仍屬毛胚狀態,這次買方開價打7折成交,算是買得相當划算」,不過,林志玲本次是賠售2700萬元,也因為沒有賺錢,所以可不必負擔交易稅金。

 

看更多

 


房市空頭襲擊,不少豪宅都面臨賠售命運,政商名流前幾年砸大錢買豪宅,幾乎都是買在高點住套房,現在有屋主看壞後市認賠出場,重新調整資產配置。據《鏡週刊》報導,台新金董娘彭雪芬在2010年以9千多萬元買下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的豪宅「德杰FLORA」,去年底以不到8千萬元的價格賠售,成為這波含淚出場的豪宅苦主名單之一。


台新金董娘彭雪芬慘賠千萬出場的中山北豪宅「德杰FLORA」,2010年預售時,每坪最高開價110萬元,而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,彭雪芬當年買房殺價殺得相當客氣,扣除車位,每坪入手價在105萬元,連當地房仲聽到,都驚呼:「怎麼買這麼貴?」



▼台新金董娘彭雪芬2010年以9000多萬元買下中山北路三段的豪宅「德杰Flora」,去年底以7000多萬元賠售出場。(圖/翻攝自鏡週刊


該案主打擁有中山北路燙金門牌,附近商圈機能成熟,沿路都是夢幻華麗的婚紗店,這裡是台北有名的婚紗街,「德杰FLORA」和周邊的舊市容相比顯得高貴典雅,可想見這棟豪宅的主人,也一定是看上它的雍容大度。2010年推出時房市還算不錯,當時每坪最高開價110萬元,加上車位,總價落在7千萬至1.5億元,不管是產品規劃或售價,在當地來說都算是相當高貴的豪宅。


不過豪宅主人若不是買來自住,而是投資用的話,可能會欲哭無淚。這幾年豪宅市場冷颼颼,有不少高總價豪宅屋主都認賠殺出,損失上千萬元的大有人在,像是北市建國南路二段豪宅「大安元首」13樓戶,就在屋主持有5年之際,慘賠4000萬元出場。

▼台新金董娘彭雪芬2010年以9000多萬元買下中山北路三段的豪宅「德杰Flora」,去年底以7000多萬元賠售出場。(圖/翻攝自鏡週刊


政府為壓抑豪宅市場,祭出一連串增加持有成本的政策,而台新金董娘彭雪芬2010年以9千多萬元購入的德杰FLORA,就有房屋稅翻倍及豪宅路段率加成課徵的壓力,若還有囤房稅,三重關卡加身,這些累加的持有成本,可能是促使她在去年底以7千多萬元售出,認賠1千多萬元出場的原因之一。


據了解,彭雪芬的這戶總價9千多萬元的中山北路豪宅,去年下旬便交由祕書出面,委託給當地房仲出售,還是採取一般約,許多房仲都有接到委託,看來彭雪芬是鐵了心要將這戶豪宅脫手。


台新金控則回應,此事屬於董事長夫人個人的投資理財規劃,公司並不清楚也不便評論。

▼台新金董娘彭雪芬2010年以9000多萬元買下中山北路三段的豪宅「德杰Flora」,去年底以7000多萬元賠售出場。(圖/翻攝自鏡週刊)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難怪央行要升息! 專家:成交增議價縮、搶房風暴恐成型
龍潭氣走台積電「只能種茶」是謊言?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
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!他嘆「等跌價的人瘋了」:拒上車只能幫推
關鍵字: 林志玲脫手豪宅慘賠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