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房產 > 光陽台就有50坪 直擊豪宅庭園怎設計

光陽台就有50坪 直擊豪宅庭園怎設計

2018/09/14 22:09 東森財經新聞

信義區的螺旋狀豪宅今天邀請25家的景觀設計公司,要幫豪宅主人設計漂亮的景觀庭園。每戶人家的庭園有50坪,不只在高樓種著3公尺高的大樹,連室內都要綠化,不過怎麼排水,可是一大考驗!

 

▲旋轉4.5度向上的豪宅,不忘做綠化陽台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旋轉4.5度向上的高樓,開始點綴著綠意,就要幫富豪們設計最美陽台,業者祭出120萬獎金,要辦景觀設計比賽。知名豪宅找來設計師,就是要幫這些富豪們打造這一整圈的庭園,因為可以看到,他們在每層樓都會種3公尺高的樹木當做傳家寶,因此安全、美觀都很重要。

 

營建公司發言人程安慈:「這個植栽,因為有樹的地方就比較多蚊蟲,所以我們在規劃上面,就是還要避免掉蚊蟲,同時在植栽的規劃上面也是可以抗颱風。」每層樓挑高3.6公尺,走進單坪造價70萬的豪宅內部,有錢人的陽台就是狂。

 

▲營建公司發言人程安慈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營建公司發言人程安慈:「向上旋轉4.5度,為的就是要種大樹,在各戶的專屬樓層種3米高以上的大樹,全案種植了23000棵的喬灌木,全年可以有130噸的二氧化碳的吸碳量。」每層樓的庭園平均就上看50坪,還嫌這不夠霸氣,富豪們還想把樹種進家裡。

 

技術研發部處長曾繁明:「我們通常種在室內的樹,會去特別挑比較耐旱、比較耐蔭,陽台的樹必須要考慮到所謂的抗風性,因為我們的覆土並不是很深。」只是想要在家裡蓋個空中庭園,談何容易,光是排水就是難題。

 

技術研發部處長曾繁明:「當你雨水下來的時候,受到一個風力的時候,他會有一個側向力往內走,那我們在這個地方設計了所謂的截水溝,在那邊去把水導流掉,不至於讓水進入到室內。」看來不只外型螺旋狀有噱頭,現在豪宅發英雄帖,找人設計陽台,每天都能創造新話題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關鍵字: 豪宅陽台綠化排水設計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